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踢出全运会明星 法甲技术主管看中东亚小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善皓报道 近一个月前,第十一届全运会U20男足决赛圈,王云龙的名字曾响彻赛场;如今,王云龙人气指数依然势不可挡:国奥队在秦皇岛与津巴布韦队的热身赛中,王云龙前后只踢了45分钟便有两球入账,踢球的风格、飘忽的走位让他收获了“中国梅西”的赞誉。“我怎么能和人家比,最多学习人家的踢球风格而已!”16日晚,王云龙向记者谦虚地说。

  徐根宝踢出来的全运明星

  在全运会U20男足决赛前,外界对王云龙的名字比较陌生,球迷甚至还不知道他是何许人也。这并不奇怪,作为上海东亚队的队员,从本赛季中甲开赛之初到现在,王云龙中甲的出场记录还是零。不是联赛,反倒是全运会成了他的表演舞台,这样的怪现象一如他的球风:纯属国内足坛的另类球员,踢球从来不依靠身体,而是全凭脚下活。

  王云龙出彩的比赛,那是代表辽宁全运队与湖北队的全运会决赛小组首战。当时外界都不看好辽宁队,因为后者组队时间太短,还不足一个月;湖北队建队至少4年时间,且拥有周燎这样的超高知名度球员,辽宁队自然被冷落。谁也没想到,比赛仅仅进行了20多分钟,辽宁队便让人大跌眼镜以2比0领先,两粒进球全部来自王云龙。本期国奥队集训之时,周燎与王云龙见面还不忘调侃,“原来是对手,这回我们成队友了!”

  辽宁队第二场与江苏队一战,王云龙没有进球,但他在前场数次人球分过以小打大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就像一个小精灵,忽隐忽现的突破将江苏队后防冲击得七零八乱,这样的精彩过人场面,连中超都很少见到,在全运赛场上欣赏到这样的画面让球迷大呼过瘾。王云龙由此奠定了“明星球员”地位。

  别看王云龙在赛场上鬼机灵,在场下,他就像一个腼腆的小姑娘,从不多说什么。不过,“老实人”也挨过打,在铁帅徐根宝手下踢球,几乎没有人不受过体罚,王云龙也是如此,“被踢过屁股,不过徐导从不是真踢,他就是意思意思,想让我们记牢点儿。”

  “小陈涛”梦想着西甲

  今年只有19岁的王云龙生于鞍山,9岁开始踢球,他的老大哥、上一代国奥队前腰陈涛也来自鞍山,他们两个人的踢球风格极为相像,这一点王云龙也没有否认。相对于陈涛起步于高丰文足校,王云龙步入绿茵场的方式有些特殊,他并不是受父母的启发,而是得到了姑父的帮助。“小时候,我跟姑父去贵州六盘水玩,姑父和当地武装部的一个人比较熟悉,他给我买了一个皮球,这可是我收到的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足球。”从那以后,王云龙开始喜欢上了这个项目,并进入鞍山市体校,此后,他进入了国少、国青,无论身材还是踢球特点,他与梅西都有几分相像之处。“人家的本事可是学不来的,我只能学习他的动作。”王云龙告诉记者。

  全运会足球比赛与湖北队首战后,王云龙当时并没有将自己定位在最佳射手上,进国奥队才是他的目标。就在辽宁队小组赛第三场与河北队之前,国奥队主帅刘春明专程到青岛考察球员,当时辽宁队训练结束,刘春明专门找到了王云龙和辽宁队中的另一位小将王亮,“当时刘指导就和我说了,让我准备好进入国奥队。”全运会淘汰赛还没打,王云龙的目标提前实现了。

  这次国奥队与津巴布韦队的热身赛,王云龙并没有首发,但他以替补的身份打进了两粒入球,比赛未结束,他因为受伤提前下场。”这样的表现,王云龙在国奥队的起步可以称得上完美,他自评85分,比赛中,刘春明给王云龙安排的是后腰位置,如果将他推上前腰或者是前锋线,王云龙的表现将更加抢眼。

  国奥队与津巴布韦还有一场热身赛,但王云龙基本是没机会了。他的右脚脚踝处被对手侵犯肿得比较厉害,国奥队集训后,他将回到上海东亚,与全队共同征战中甲。人小志气大的王云龙还在盘算着以后的发展,全运会赛场上,来自法国勒芒俱乐部的技术主管对王云龙的印象非常深刻。“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到西甲或者法甲踢球吧,那里的风格更适合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云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