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日之泉连胜喊出冲超 高层为中超将拍出巨额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2: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广东日之泉15日在主场以3比1战胜了北理工,豪取主场七连胜,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登上了中甲积分榜次席的位置。赛后,日之泉队主教练曹阳第一次公开喊出了要全力冲超的目标:“自从打完全运会后,我们的工作重心就从全运会转移到了联赛。现在球队的联赛成绩超出我们的预料,按照老板林勤‘只要有冲超的机会我们就要尽量往上冲’的指示,下一步我们会全力冲超。”

  目前广东日之泉在多打一轮的情况下暂居第二位,与榜首的辽足有7分之差,在两个冲超名额中,可以说辽足已经抢占了一个,剩余的一个名额将在排名第二至第五的日之泉、东亚、东进和南昌队之间产生。对广东日之泉不利的是赛程,首先是从8月22日到9月2日这三轮,日之泉队是连续三个客场挑战延边、有有和中邦,能不能顺利冲超,这三轮将是一个分水岭;另一方面,在面对冲超对手辽足、东亚和南昌队时,日之泉队都是客场。“球队第一次提出要冲超,最关键的就要看接下来的三轮客场成绩。”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说,“不过,如果冲超的机会来到面前的时候,我们绝不会放弃的。接下来我们会加大投入,我们已经为冲超准备好了资金。”

  立足中甲、全运争牌,这是日之泉队今年的两大任务,而且都已经超额完成,冲超只不过是临时增加的一个任务而已,所以曹阳在公开表示要全力冲超后也留有余地:“如果最后阶段冲超无望的话,我们会进行针对性的阵容演练,为明年联赛做准备。”曹阳的意思很明显,即如果今年冲不上中超,那后面的比赛就要锻炼某些关键位置的球员,为队中主力赛季后被抽调未雨绸缪。

  现在的这支广东日之泉队是广东省体育局为征战全运会而自全省各地抽调球员组成的,组队打中乙、中甲也是为全运会锻炼人员,按事先约定,全运会后这些人是要“各回各家”的。其中,广药俱乐部是兵源大户,按广东省足协与广药俱乐部事先签订的合同,全运会之后从广药借调的八名队员就应该回“原单位”,不过,后来协调后广药同意这八名球员为省足协效力到中甲联赛结束。日之泉队中的八名广药队员是陈建龙、郭子超、叶伟超、徐威龙、黄佳强、彭绍雄、朱鹏飞和李嘉麒,其中,郭子超已经入选国奥队,陈建龙是日之泉队队长,这两人和叶伟超、徐威龙都是主力队员,一旦这八名球员全被广药召回,日之泉队的实力将会大受影响。

  实际上,日之泉队也早已着手准备了,一是由俱乐部出面与广药俱乐部协商租借、转会,二是已在联赛中锻炼这些主力的替补,三是在二次转会的时候分别引进了原来在湖南队效力的赵威和曾在香港南华队效力的曾其祥填补位置空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日之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