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甲A全运会冠军全部到手 根宝:足球人生圆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5:14  新闻晚报
拿了全运会冠军,根宝的足球人生完美了
拿了全运会冠军,根宝的足球人生完美了

  端着酒杯在席间穿梭而行,先是陪着市领导和体育局领导敬酒,接下来又是自己一个人端着酒杯一桌挨着一桌地敬,庆功晚宴开始之后,无论在宴会厅的哪个角落,我们都能看见根宝满面笑容地和别人举杯、仰头,伴随着红酒白酒一杯杯的下肚,徐根宝的脸色也顿时红润了许多。

  临走时,老帅突然又端着酒杯冲了过来,“我们这次拿到全运会冠军,是一个综合力量的结果,不仅仅是我,也不仅仅是队员,包括市政府、体育局领导、崇明县的支持,东亚集团的支持,还有你们媒体,缺一不可,不管少了谁我们都拿不到这个冠军! ”

  三个没想到

  在庆功会上,根宝重提“谢天谢地谢人”,但这一次他想说的还有“三个没想到”。

  “第一个没想到,是我又坐到替补席上去指挥比赛了。 ”在此前的整整7年间,徐根宝都没有坐到那个位置指挥比赛,“以前我都是坐在司令塔上(徐根宝喜欢把主席台叫做司令塔)指挥比赛的,这次坐下去之后,好几场比赛都是一身大汗,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

  “第二个没想到,是第二场我们输给了北京,更没想到的是,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必须要战胜重庆才能确保出线名额。”说到这里,徐根宝停顿了一下,“我们一直都认为自己是整个全运会中最强的队伍,但实际情况要比我们想像的难,那场比赛之后,其实我们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没有退路了。 ”

  “第三个没想到,是决赛那天居然下了一场暴雨,看到这场暴雨我心里就想:这下完了。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徐根宝依然心有余悸,“下雨对于广东来说绝对是好事啊,他们要比我们更加善于打雨战,联赛2:4输给他们那场,就是踢的雨球。但同样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们最后赢下了比赛,并且是以3:0的比分大胜对手。要感谢队员们,是他们在最关键的时候咬住了牙。 ”

  一把纸折扇

  昨天徐根宝的话并不多,与以往和记者聊起来就是一两个小时相比,徐根宝昨天就说了这个三个没想到,外加一把纸折扇的故事,而这把折扇,就是在小组赛之后一直出现在他手中,并且屡屡轻轻敲向队员们脑袋的幸运道具。

  “我记得是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重庆的比赛,当时我们已经2:0领先了,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突然拿了一把折扇过来交给我。 ”徐根宝说,当时隋国扬告诉他这把折扇是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委托他带给自己的,“而于局长将这把扇子交给我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我把握不住场上局面,或者说头脑发热的时候,把扇子拿出来对着自己扇两下,给自己降降温,让自己冷静一下。毕竟我们当时已经在悬崖边,不能有任何一点闪失了。 ”

  于是,在此后的每一场比赛中,我们都能看见坐在替补席上的徐根宝一直手握这把扇子,并且时不时的拿出来扇几下,而他在赛后拿着扇子轻轻敲队员们的脑袋,也是为了让他们也能够在比赛中保持冷静的头脑。

  半决赛胜利之后,徐根宝曾经对记者说过,自己手中的这把扇子是有来历有故事的,但他当时就是不肯说是怎么来的,非要等到决出冠亚军之后,“现在你们知道了,我没骗你们吧,这把扇子是有来头的。 ”

  庆功宴上,徐根宝就说了这么一些话,但是却喝了许多酒。冠军已经到手,两块金牌也挂到了上海全运代表团的金牌榜上,“我拿过中甲冠军,拿过甲A冠军,就差这么一个全运会冠军。 ”至此,根宝的足球人生圆满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