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当球队灵魂就成球霸 徐根宝爱将全运会首战立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3: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壬子泰安报道

  “曹赟定管好了,就是全队的进攻枢纽,也是其他球员的榜样,管住一个人就是管好一支队。要是管不好,我们队里就球霸横行了。”根宝私下如此评价自己的爱将。22日,全运会首轮,上海队3比2险胜天津队。曹赟定攻入两球,为上海队立下头功,成为了赛后根宝唯一认可和表扬的球员。

  说起曹赟定,不得不想到年初东亚和国家队的热身赛,那场在严寒中进行的比赛,因为曹赟定成为唯一一个戴着手套上场的球员而受到根宝的点名训斥,最后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匆匆摘去了事……

  曹赟定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从小养成特立独行、以我为主的性格。这样的性格在“老板”根宝面前,命运可想而知,从2000年来到崇明岛基地,曹赟定没少被根宝“照顾”。 

  当然,根宝绝不会对他简单地抹杀或者肯定。刘春明坚定地使用他为国青队中场核心,在东亚队内积累了多年的威信时,根宝却有意淡化他的“领袖”地位,场上指挥重担交给右前卫、队长王佳玉,而中前场攻击的组织,则围绕武磊进行。

  但这不能掩饰根宝对曹赟定的喜爱。2007年东亚冲甲成功的当晚,根宝请队员们在饭店吃了一顿豪华大餐,席间推出一个蛋糕——当天正是曹赟定的生日,那一晚徐根宝和曹赟定的脸上都涂满了幸福的蛋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