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登董事长做客聊天:俱乐部经营理念采取中西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10:45,新浪体育邀请北京宏登新董事长和前国安球高雷雷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谈西班牙埃勒投资控股集团控股收购中甲球队动机,以及俱乐部未来的目标。

  聊天首先从宏登新股东的背景说起,邵总介绍了一下西班牙公司的情况,以及将来俱乐部的发展将采取中西结合的方式。

  主持人李欣:公司的性质大概是这样。它为什么会对足球产生兴趣,您又过来具体做这个事情呢?

  邵诚:对足球产生兴趣主要还是因为我。

  主持人李欣:主要是因为你(笑)。

  邵诚:他对中国这边足球俱乐部这些不是很感兴趣,主要是我感兴趣。

  主持人李欣:邵诚我比较了解,非常喜欢足球,踢球年头很长。

  邵诚:踢了一段。

  主持人李欣:踢球一是锻炼身体,二是朋友聚聚,场上出个汗图个乐。但是现在要当俱乐部老总,是不是劲头完全不一样?

  邵诚:两个劲。

  主持人李欣:完全两个劲。其实这几个月以来,包括运作这个事情,是不是也感到有一定的难度,或者不是那么容易做?

  邵诚:确实比想象的复杂很多,但是既然我们现在已经介入了,这种情况下还是得继续做下去。困难肯定都是暂时的,随着俱乐部一步一步的正规化,还是会逐渐地好起来,还会按我们既定的这些目标去发展,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李欣:这几年在西班牙,和平对西班牙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会有一定的了解,现在你又回来做足球,大概咱们集团有这样一个意思,把对西班牙足球的一些理解、了解或者是它的模式引入到中国来,这种可行性您是否考虑过?毕竟两个地方的足球发展水平不一样,两个国家的文化背景,很多地方都有不同。这样具体做起来是不是会有一定的难度?

  邵诚:有可能会有一些困难,但是足球是有自己客观发展的规律。它要想发展,肯定要按照它自己的规律去发展,才能够发展起来。这种情况下,我们想还是通过我们自有的一些客观条件,把西班牙一些先进的理念包括训练方法、经营的模式,逐渐地引进来,逐渐地进行消化和吸收,如果有可能还是摸索一条咱们自己比较适合中国国情相结合的模式,还不会完全照搬。

  主持人李欣:在成都有一个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不知道在您构想当中咱们的宏登俱乐部和成都谢菲联是不是有些相似的地方?

  邵诚:我知道有谢菲联俱乐部,但不是很了解。我们这个俱乐部将来整个构成肯定是由西班牙的管理层和中国管理层共同组建。

  主持人李欣:两方面结合。

  邵诚: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模式去摸索和探索,包括何塞过来。

  主持人李欣:就是咱们请的俱乐部的总经理。

  邵诚:他也提了很多这方面经营的建议,有些我们逐渐进行实施,如果认为现在不是很适合中国国情的地方,我们就暂缓一下,这样逐步往前推进,目的还是使俱乐部更职业化一点。

  主持人李欣:刚才您说到关于俱乐部的管理,希望西班牙方面还包括在中国互相结合,其实这一点也体现在雷雷身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宏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