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旭:登顶射手榜给自己打80分 争议进球可判可不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21  辽沈晚报

  杨旭“疯了”!自从联赛第二阶段重新开赛以来,辽足取得的5连胜中,杨旭一人就包办了6球,是球队最大的亮点。如今,他与沈足的罗德里格同进8球并列射手榜第一。谈到自己上半年的表现,杨旭出奇的冷静:“我只能给自己打80分! ”

  记者:都说现在的杨旭神了,场场都进球,你自己怎么看?

  杨旭:主要是心态好,平时教练组训练抓得好,要不然我自己哪来这么多的进球啊。

  记者:上周六辽足与北理工的比赛中,你的进球当时引起了争议,能否还原一下进球的过程。

  杨旭:当时队友给我送出了一记落点很好的传球,对方后卫看到来球后想从我脚下断球,我们两个人有点小小的身体接触,防守我的那个队员摔倒了。我可以肯定地说,是他的脚先绊到了我的脚才导致对方身体失去平衡,决不是我有意犯规,这球可判可不判,裁判不判我觉得也是正常的。

  记者:要是换到去年,你是否对这个球就不做反应了?

  杨旭:教练组多次强调,只要裁判不鸣哨,我们就不能停下来,当时我确实看到北理工好多队员举手示意,但裁判并没有做任何判罚,这种情况我是不会让动作停下来的,我想这也是比赛经验吧。

  记者:打进这粒入球,距离教练组给你定的全年10球目标近在咫尺了,现在有更进一步的想法吗,比如争取年终最佳射手?

  杨旭:还没想那么多,我不想把目标定的那么高,那样的话,自己的压力又上来了。还是先完成10进球的任务吧,如果到联赛结束还没完成,自己又把目标想得太远,那不就成了笑话了!

  记者:有人说杨旭是因扎吉式的前锋,你觉得呢?

  杨旭:呵呵,我明白,主要是我们客场对阵上海中邦队时,我打进了一个机会球,甚至可以说是捡漏球。但我认为,因扎吉主要在射门那一下,门前感觉是一流的,我和他类型完全不一样,单单比门前机会把握能力,人家可是世界级前锋啊。除了射门,教练组还要求我在中场接应,给队友多传球。 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