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力挺戴琳转会申花 直言符合国际足联转会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05:0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青)辽足球员戴琳“洗底”转会上海申花一事引发中国足球的一场地震,在各方的关注下,中国足协终于在昨晚正式发表声明,力挺戴琳转会申花,并表示将在今年内完成对转会制度的修改工作。

  中国足协在昨日的声明中表示:“此次戴琳的转会情况,符合国际足联的国际转会规定,我们同意其转回国内。但我们更主张在中国足球发展的进程中,各方的权益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维护,不能因为一方需要,影响整体有序的进程。我们需要在制度建设上加快步伐,有关‘注册、转会’规定的修改工作将在年内完成。”

  戴琳是辽足球员,与辽足的合同于去年底到期。今年初的转会中申花将戴琳作为重点引进的内援之一,但双方在转会费的金额上未能谈成。在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中,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12个月内未能续签即成为自由人。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则是,合同期满后球员即为自由人。

  今年春节后,戴琳转会到波黑萨拉热窝斯拉维亚队踢球,由于是“国际转会”,辽足被迫默认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而未能得到想要的转会费。然而,戴琳转会到海外后不足5个月,突然又再次转会到申花。中超、中甲中众多俱乐部愤而指责申花蓄意破坏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则和行业“潜规则”,期望足协制止这种“出口转内销”的转会。

  足协对此事极为慎重,与律师和相关俱乐部多次沟通后,发表了支持戴琳转会申花的声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戴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