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半程十宗最:腹泻事件耳光门 球迷标语十分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22:16  新浪体育
中甲半程十宗最:腹泻事件耳光门球迷标语十分雷人

球迷雷人标语

  新浪体育讯 感叹时间过的快,2009中甲半程已经结束,中超老大哥辽宁如愿占据榜首,且领先优势不小,似乎仍未走出地震余痛的川足叨陪末座,保级严峻。虽然联赛方过半,但赛场内外可说的事儿还真不少,有些话题更是放眼国际足坛也都鲜见,有些话题颇具中国特色,自然有人欢喜就有人愁,以下细数了“十宗最”,聊做09中甲半程小结吧。

  最大黑马——沈阳东进要做“中国凯泽”

  升班马要冲超,难度可不小,然而半程过后,沈阳东进跻身三甲并将追兵远远甩在身后,已然占据了冲超有利态势。要做中国的凯泽斯劳滕,东进果然煞有介事。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东进俱乐部依然舍得花银子保障球队人力物力充足,这让他们底气十足。不过,联赛是漫长的,除了实力的考验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愿东进一直前进,成就传奇。另一支升班马日之泉原本也具黑马相,可为了全运,他们已经放弃联赛,黑马成色也就大打了折扣。

  最佳跌碎眼镜——南昌恐遇“八年抗战”

  要说本赛季冲超喊得最欢的就属南昌八一,然而半程过后,南昌已经与冲超集团渐行渐远,12场比赛只赢了4场,其中中邦、理工、青岛弱旅,主场赢沈阳也是跌跌撞撞,如此实力让人跌碎一地眼镜。与上赛季一样,南昌遭遇了尴尬开局,而与去年相比他们的冲超目标却更加明确。面对球迷的一片倒戈,与俱乐部签了八年执教合约的朱炯却稳坐帅位,难不曾南昌实现冲超梦想也要来一场“八年抗战”。为了冲超,南昌请来了高洪波的高级智囊阿里肖,期待下半赛季南昌上演绝地反击。

  最立竿见影换帅——延足“金光柱入替黄勇”

  同样是执教延足6场比赛,黄勇3平3负一场未胜,金光柱却3胜2平1负。眼下,延边球迷似乎已经忘记了黄勇那支糟糕的延足,金光柱用漂亮的成绩一下子便赢得了球迷的信任和拥戴。更为关键的是,黄勇让延足深陷保级泥潭,而金光柱却让延足在半程过后走出困境,延足这一换帅可谓立竿见影。有人说金光柱的成功是因为上任后的赛程有利(主场多客场少),然而赛场上重塑了延足团结勇猛的传统风格也是不争的事实,也许这才是金光柱率队赢得比赛和球迷拥护的秘诀所在。

  最劳而无功换帅——青岛“换帅三人行”

  与延足相比,青岛海利丰的换帅却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短短三个月仅12场比赛纪玉杰、殷立华和蔡晟先后上任,换帅有如走马灯,可换来换去成绩依然不见起色,倒数第二的排名让海利丰成为今年保级最大的困难户。海利丰内部人士一语点破玄机,“老板在究竟如何调整好队伍方面已缺乏清醒认识与判断”,更为尴尬的是,青岛球员已经把老板杜允琪称之为“中甲朱骏”,有了这一爆料,也就不难理解纪玉杰当初缘何与老板争执而负气离开。

  最无奈放弃——日之泉“全运至上”

  广东日之泉的中甲之旅是从狂飙开始的,一度占据过积分榜首,辽宁的唯一一场失利也拜日之泉所赐,与沈阳东进比较,日之泉的黑马成色更纯。然而进入六月,为备战全运,参加全运会的日之泉主力球员暂别中甲。广东省体育局给日之泉制定的全运会参赛硬指标是男足夺牌,一心不可二用,联赛有着良好开局的日之泉只能放弃联赛专心备战全运,不仅可惜而且十分无奈。即便是放弃联赛,日之泉依然在主场拿下了东亚,也许是役拼命因为东亚正是日之泉全运夺牌的最大拦路虎。

  最佳脱贫致富——宏登“埃勒控股”

  由民营企业一直苦苦支撑的宏登俱乐部混迹中甲已经四五年了,却一直为钱所困,客场一般要坐火车,老板张忠强督战也要自驾,尤其是今年的金融危机背景下,甚至爆出宏登球员吃馒头打比赛的新闻,让这家玩足球的民营企业萌生退意,不过幸运的是西班牙资金的注入让宏登从此有望脱贫致富。7月6日,宏登正式宣布西班牙埃勒控股集团成为新老板,随后,改善伙食、装备,引入西式管理经验和外援等一系列计划付诸实施,易主之后宏登三战保持不败,看来好日子真的开始了。

  最佳武术指导——徐根宝“耳光门”

  “不打他们记不住打”,这就是俆根宝的执教信条,7月4日客场挑战沈阳东进,徐根宝赛后在球员通道遇到一位东亚队员迎面而来,看见徐根宝愤怒的眼神就情知不妙,但是还没等他作出足够的反应,俆根宝已经大步上前给了他两个耳光。事后徐根宝虽然承认打人不对,可也反复强调这是恨铁不成钢。据悉,徐根宝以前就敲过队员“麻栗子”,现在又添了新招数,崇明岛十年徐根宝的“武功”着实有长进。

  最离奇悬案——宏登“腹泻事件”

  6月27日,原本应是中甲第十一轮延边队主场同北京宏登的比赛,然而在开赛前两小时,中国足协突然通知两队和主场球迷比赛延期,原因是北京宏登近十名球员出现腹泻呕吐症状。因队员身体不适而延期比赛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非常罕见。更离奇的是,事后宏登和所住酒店打起了嘴仗,互相指责。而“腹泻事件”次日宏登宣告易主,西班牙埃勒控股,如此巧合难免让人猜测宏登腹泻事件疑似缓兵之计。至今,宏登依然表示要向酒店索赔五万多经济损失,足协却不愿介入调查,腹泻事件估计将成悬案。

  最佳豪言壮语——东进教练组“不冲超弃奖”

  “如果今年冲超不成功,我们不拿一分钱奖金。”这是7月11日客场与青岛战前沈阳东进教练组放出的豪言壮语,有了这一刺激东进顺利从海利丰主场拿走三分。“不冲超弃奖”、“拿了也要退回去”,这样的集体承诺在国际足坛都不曾有过先例,要说东进教练组还真有创意。不过,显然东进教练组的豪言并非一时意气用事,东进老板王进基营造的宽松环境和主帅段鑫被喊下课仍然力挺的决心最终才促使东进教练组投挑报李、破釜沉舟。

  最雷人标语——南昌球迷亮“猪”

  为了维护恩师朱炯,南昌球员朱宝杰竟示意主场球迷闭嘴,之后遭球迷抗议拒不认错。于是,5月16日中甲第八轮南昌主场与青岛一战,南昌球迷高举“猪”字标语,而球队获胜全场依旧高喊朱炯下课。至于南昌球迷“猪”字标语到底是讽刺朱宝杰还是朱炯,事后无人澄清,毕竟朱宝杰和朱炯都姓朱。另外,补赛延边球迷打出的“北京宏登今天你拉了吗”、联赛首轮辽宁主场球迷标语“北京宏登停辽足宏运行”、7月4日东进主场对东亚的标语“东亚洋枪真有劲轰炸东亚抢Bi围”这三条球迷标语也足够雷人。

  (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