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任意球双锋威力延续 辽宁3-1理工返超7分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中甲联赛进行了一场补赛,由领头羊辽宁宏运坐镇主场迎战学生军北京理工大学贵人鸟队。最终辽宁队依靠双子星安德森与杨旭的进球,以及老将肇俊哲的锦上添花以3:1战胜北京理工,辽宁目前领先第三名沈阳东进7分,重返中超优势明显。

  上轮比赛获胜后,辽宁队将冲超的领先优势扩大到四分,如果本场继续获胜将进一步拉大与冲超对手的差距。而北京理工队在连续三场失利之后,积分迅速下滑到第11名,保级形势非常严峻。

  比赛于19:00准时开战,这场中甲联赛半程的收官之战吸引了近万名球迷现场观战。开场后辽宁队就利用主场之势向北京理工腹地发起猛烈攻势,并以一次吊射拉开了双方进攻的序幕,而背水一战的北京理工队也不示弱,在全场对辽宁队进行了逼抢。开场前五分钟,两队拼抢激烈,各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可惜袁微与杨善平均没有把握住机会。

  比赛进行了十分钟后,经验丰富的辽宁队逐步控制了场上局势。第17分钟,于汉超从边路经过与队友换位杀向中路,在对方防守队员上前封堵之前,晃过对方防守,一脚劲射,球偏门而出,辽宁队错失了打开僵局的大好机会。第26分钟,宝刀不老的肇俊哲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近距离将球打进,可惜边裁已事先举旗示意肇俊哲在接球时越位在先。

  第38分钟,辽宁队的攻势终于变成进球,杨旭与安德森两位进球效率极高的前锋之间完成了精妙的配合,杨旭在边路突破后一脚精准的传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安德森高高跃起抢到了第一点,头球攻门,球弹地后攻破了孙程的十指关,辽宁队1:0领先北京理工。

  第40分钟,落后的北京理工队发动了反击,袁微在辽宁队禁区内看到张鹭的位置比较偏,一脚射门,球偏出了门柱,浪费了绝好扳平比分机会的袁微懊恼不已。随着北京理工队这次进攻机会的错失,上半场比赛也随即结束,辽宁宏运队主场以1: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地再战后,辽宁队依然保持对北京理工队的强力攻势。刚开场安德森大禁区前射门被门将孙程托出,赢得前场任意球皮球传至后点无人盯防的杨旭,后者头球攻门再次被北京理工门将孙程化解。第52分钟,辽宁队杨旭在边路突破了康斯贝后,又晃过上来干扰的张淼后一脚挑高球射门,球再次攻破孙程把守的球门,辽宁队2:0扩大了领先优势。

  落后两球的北京理工队在场上加强了拼抢,并大举压上,场面也有所改观。第69分钟,这一战术收到了成效,在大禁区前助攻的袁微与杨思源配合后,袁微在禁区外射门击中门柱弹进球门,北京理工队攻破辽宁队城池,场上比分扮成1:2。

  扳回一球的北京理工似乎看到了扳平的希望,曹限东令旗一挥,北京理工队在最后的时间全线压上。可惜北京理工队的队员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命运,反而在终场前被辽宁队肇俊哲利用一脚世界波的任意球抓住机会再入一球。随着补时的结束,辽宁队最终主场以3:1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北京理工队,取得了五连胜,继续高居联赛积分榜首位。而北京理工队则遭遇的四连败,保级形势异常凶险。本轮结束后中甲联赛将休战,8月8日将重燃战火。

  双方首发阵容:

  辽宁宏运队:

  门将:26-张鹭

  后卫:3-吴高俊、5-杨善平、17-臧海利、35-马里科

  前卫:9-肇俊哲、20-于汉超、23-丁捷、33-李铁

  前锋:12-安德森、18-杨旭

  北京理工大学:

  门将:29-孙程

  后卫:4-卢斌、5-康斯贝、21-张淼、24-杨阳   

  前卫:8-袁微、9-阿尔法、12-刘猛、20-武方虎 

  前锋:10-孙上、18-杨思源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北理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