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世界杯国脚试训延足 引援五选一难签可心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5:30  新浪体育
加纳世界杯国脚试训延足引援五选一难签可心人(图)

夸耶信心十足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一(13日),朝鲜轻工业足球队应邀来延边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训练和比赛,邀请该队前来最重要的一个目的是,延足要从中物色一名外援,然而原本金光柱最想考察的一名朝鲜球员却未随轻工业队如期来延,不过金光柱也并非一无所获,上赛季在重庆力帆效力的加纳后腰夸耶目前正接受试训。

  曾代表加纳队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夸耶2007赛季加盟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签约,作为主力为力帆效力了两个赛季。夸耶今年28岁,身高1米83,司职拖后前卫,曾在非洲豪门俱乐部橡树队效力的夸耶,获得过2002年非洲冠军联赛冠军,并在当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夸耶此次来延试训是他的非洲老乡左拉力荐,两人在2007赛季同在力帆效力。据悉,离开重庆后夸耶一直在国内一家俱乐部效力,状态保持的还不错。上一轮延边队与安徽一战当天夸耶抵达延边,目前已随队训练一周,至于夸耶是否能留用,金光柱出言谨慎,“他刚来没几天,状态看上去还可以,不过还得通过比赛再看看。”

  让金光柱犹豫的是夸耶擅长的后腰位置并不是目前延足最紧缺的。在朝鲜轻工业队中,也有两名待考察球员面临同样的情况,这两名球员是轻工业队中1988年出生的10号崔明虎和1990年出生的李永河,两名年轻小将司职中场,可目前延边队中场人员配置基本饱和并日趋合理,除非两人确有过人之处能打动金光柱。

  金光柱最心仪之人虽然未随朝鲜轻工业足球队如期来延,不过下周有望成行。据悉,一共还有两名朝鲜外援接下来会来延试训,其中朝鲜传统强队火车头队一名身高一米八以上的前锋就是金光柱最心仪之人。“原本打算引进一名朝鲜国脚,但因为朝鲜进入世界杯不放人,没办法只能扩大选人范围”,对于火车头队这名前锋能否留用,金光柱给出的答案同样模糊,“来了看看再说”。

  根据中国足协的引援规定,本赛季延边队已经用完了四个外援名额,但是韩国外援李哲熙只打了半场球便因实力不济被扫地出门,而前锋依曼纽尔的膝盖受伤接受了手术,即使复出恐怕联赛也进入收官,目前可用的外援只有阿卜杜萨拉姆和里卡多两人,但这两名外援还都不是冲击力强的中锋类型人选,并且两人直到现在依然难以融入到金光柱的整体战术体系中,在场上的作用也大打折扣。金光柱上任之后更多地依靠着延边本土球员,但延足历来缺少强力中锋,这让金光柱单箭头前锋的进攻战术往往在最后一个绝杀环节很难一锤定音。

  结束与北京宏登一战的第二天,延边队将同朝鲜轻工业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夸耶将与本周联赛没有出场的延足替补球员组队出战,这将是金光柱对夸耶的第一次考验,轻工业队的两名球员以及随后而至的另外两名朝鲜球员同样需要接受考察。随着中国足协规定的第二次引援截止期临近,延足很可能将这五名球员的资料都上报给足协,然后从中选择一位。五选一,不过,延足究竟能否选到可心之人却难以预料。(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延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