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东亚进入全运会时间 全运夺金耽误不了加油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42  新闻晨报

19日出征全运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主场2:1力擒北京理工,在积分榜上重新回到前二,这也让上海东亚队在两场不胜之后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并为下周即将开打的全运会男足U20决赛增加了足够的信心。“全运勇夺金牌,冲超加倍努力”是老帅徐根宝赛季初为上海东亚定下的目标,如今他们向着全运会的男足金牌,吹响了冲刺的号角。

比赛赢得很运气

    主场赢下北理工,赛后徐根宝表示,“今天能赢球,运气比较好,上半场队员的表现还可以,但是下半场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队员们也很疲劳,天气也非常炎热。”

    这场与北理工的比赛,当然也是全运会的重要热身,“任何球队在参加重要比赛之前,都需要进行一些热身比赛。这场中甲联赛,是非常适合我们的热身赛。”

    而在下半场东亚队也派上了多名替补球员,包括10号毛嘉康,也是首度出场,锻炼队伍的意图非常明显。徐根宝说,“我们不可能只用11个人,今天我们用了很多新人,比如10号毛嘉康,因为联赛各队换人都有名额限制,不像全运会大家能轮换上场踢球,今天利用这场比赛,让大家上去踢一踢,能让更多的新人涌现出来。”

    目前,东亚以24分紧追辽宁,排名中甲第二,回顾前半程,徐根宝说,“上半程我们球队的表现还可以,现在排名第二,如果联赛这会结束就好了,按目前的排名我们已经冲超成功了,但是,我们还有接下来的12场比赛要打,争取完成赛季前提出的冲超口号。”

下周三开始全运会第一战

    7月2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U20决赛就将打响,作为公认的夺冠热门,以东亚为主的上海队将在19日开赴小组赛地——山东泰安,并将在22日迎来小组赛首战,对手是天津队。如果一切顺利,上海队还将转战淄博、青岛,并有望出现在8月1日于济南上演的最终决赛中。

    两年多前,徐根宝就与上海市体育局签下了军令状,力保上海拿到全运会男足金牌,而上海市足协秘书长、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更是出任了上海队的领队。在5月份进行的预赛中,上海队三战全胜,昂首晋级,包括东道主山东和老牌强队辽宁,都把这支年轻的队伍视为自己夺金的最大对手。

    谈到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徐根宝坦言:“目前我们球队还存在一些问题,关键就是如何把场上的优势转化为赢球,大家都说我们场上很有优势,但是如果一场比赛光只有优势,却拿不下也是不行的,赢球才是硬道理。”

    双线作战,对东亚是不小的挑战,不过徐根宝表示,全运会和中甲间的关系都应该是相互促进,而不是相互影响。“我们不能因为全运会的夺金计划,就耽误了‘加油冲超’的目标。”

    在全运会决赛中,上海队所在的C组被称作是直辖市组,对手中包括了北京、天津和重庆,而小组前二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进入八强,因此对上海队来说,真正的挑战从淘汰赛阶段才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