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京沪大战激情碰撞 东亚2-1险胜理工夺半程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中甲联赛第13轮压轴大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演,青年军上海东亚主场对阵学生军北京理工大学。最终上海东亚队主场以2:1战胜了北京理工队。

  徐根宝与金志扬两位名帅之间的对决使这场中甲版的新京沪大战在赛前吸引了众多关注,上海东亚目前成绩骄人,以少赛一场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四,如果本轮获胜将仅随辽足之后位居榜眼。而北京理工则状况堪忧,虽然少赛两场,但仅仅比垫底的四川队高出一分的成绩让球队现在每场比赛都是保级大战。

  比赛于19:45准时开战,上海东亚队队长王佳玉因伤本场比赛未能出战。刚开场上海东亚就利用主场之势向北京理工展开了狂攻,试图一口吃掉对手,左右两个边前卫姜至鹏与战怡麟助攻非常活跃,锋线上的吕文君也获得了不错的头球攻门的机会。第9分钟,场面有些被动的北京理工获得一次很好的机会,单箭头孙上在禁区前沿接中场传球,在李运秋与柏佳骏上来封堵前起左脚射门,球被顾超扑出。

  第19分钟,上海东亚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北京理工队发角球大举压上之际,东亚队在中场一个反抢将球拿下后,战怡麟快速前插,曹赟定送出直塞球,战怡麟得球后直接面对最后一名后卫突入禁区附近,看到突破受阻后,试图横传给后插上的队友,结果球却打在高速回防的刘猛身上变线弹进了球门,东亚队1:0先拔头筹。

  领先后的东亚队越打越放松,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而北京理工只能疲于防守。第23分钟,东亚队左路大力远射让孙程惊出一身冷汗,随后东亚队一系列眼花缭乱的精妙配合至北京理工禁区弧附近由曹赟定完成了射门,可惜球偏门而出。

  第40分钟,东亚队李运秋右路助攻至禁区,在球快出底线之际将球传给后面的吕文君,后者在近距离面对孙程时将球打在了边网,浪费了扩大比分的机会。随着这次机会的错失,上半场也随即结束,上海东亚队以1: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后,北京理工换上了中场老将袁微替换下了后卫王超,试图改变被动的场面,可是此举却未能给北京理工带来多大改观。第46分钟,东亚队曹赟定在中场一个直传给左边路插上姜至鹏,后者摆脱张淼的防守快速带球到底线附近一脚传球给禁区内的武磊,武磊未作调整拔脚射门,球应声入网,上海东亚队2:0扩大了场上优势。

  两球落后的北京理工队似乎放松了心态,有威胁的攻势多了起来。第65分钟,刘猛在右边禁区线上一脚射门就差点攻破了东亚队城池。第67分钟,北京理工队终于迎来了进球机会,前锋孙上在左路带球连续晃过多名东亚队防守队员,在禁区内一脚打门攻破了顾超的十指关,北京理工将比分改写为1:2。随后东亚队新上场的10号毛嘉康也有一次很好的机会,在接传球突破至禁区面对北京理工回追的防守队员倒地之前完成了射门,差点为东亚队再次扩大比分。

  第71分钟,孙上接左路传球头球攻门非常有威胁,可惜球偏出球门,北京理工队在这一阶段打出了一个小高潮。看到了扳平希望的北京理工走马换将,用杨阳换下了张淼,继续保持强劲的攻势。

  最后十分钟,心态急躁的北京理工的动作也越来越大,双方拼抢激烈,场面上人仰马翻的镜头屡见不鲜。第82分钟,东亚队右路突破至禁区前沿一脚射门,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被孙程扑出后到了曹赟定脚下,后者再次大力抽射,球高出横梁。最后阶段双方体能下降都没有很好的机会,随着补时结束,上海东亚队如愿取得三分,以2:1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来访的北京理工队。

  此轮结束后,中甲联赛赛程过半,上海东亚队暂居积分榜第二,而北京理工队在7月18日还将进行一场与领头羊辽宁队补赛。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东亚:

  门将:24-顾超

  后卫:2-李运秋、4-王燊超、23-柏佳骏、20-张琳芃

  前卫: 6-蔡慧康、8-曹赟定、11-姜至鹏、16-战怡麟

  前锋:7-武磊、12-吕文君

  北京理工大学:

  门将:29-孙程

  后卫:21-张淼、4-卢斌、5-康斯贝、17-张树、28-王超

  前卫: 20-武方虎、9-阿尔法、12-刘猛、30-韩光徽

  前锋:10-孙上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北京理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