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男足决战一触即发 徐根宝:先夺金牌再谈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3:04  上海青年报

  中甲联赛即将休战,全运会男足决赛的热度则在不断上升。今天,中甲联赛上半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将打响,上海东亚队将在主场迎战学生军北理工。昨天,带领东亚队适应场地的徐根宝表示,球队不但以联赛为全运会练兵,而是要在成绩上两线开花。

  全运决战一触即发

  两年多前,上海市体育局就和徐根宝就全运会签下了军令状。如今,上海市足协秘书长、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将担任上海队的领队。

  训练开始后,刘军等人在场边带领着训练,而徐根宝则坐在教练席上和隋国扬交谈了许久。他手里拿着一叠表格,正是全运会男足决赛上海队的官员、运动员的报名表。隋国扬向徐根宝转达了全运会比赛的一些规程细则,两人也对球队最后的准备进行了磋商。面对记者,徐根宝笑称:“我们可不是刚开始准备,这件事情已经筹划很久了。”

  此前,徐根宝曾想从陕西、南昌等队外调几名上海籍的球员,不过由于决赛只能报名20人,加之个别他较为器重的球员受伤,目前上海全运队也已经放弃了这一计划。不过徐根宝淡定地表示,以东亚目前的人员班底,也完全能够应付全运会的决赛。

  十一运男足比赛将于下周打响,22日上海队将在泰安打响第一场比赛。徐根宝透露,东亚先返回崇明集训三天,19日即奔赴赛场,准备最后的决战。

  中甲赛场坐二望一

  对于这场与北理工的比赛,徐根宝表示:“任何球队在参加重要比赛之前,都需要进行一些热身比赛。与北理工之间的中甲联赛,将是我们非常适合的热身赛。”

  东亚锻炼队伍的意图十分明显,但还是要确保这场比赛的胜利。目前,少赛一场的东亚积21分,排名第四。徐根宝说:“只要拿下这场比赛,我们的积分就可以上升到第二位。应该说,这是一个可以让我们满意的成绩。只要下半赛季我们能够继续努力,想要在今年完成冲超,确实也是非常有希望的。国内很多球队有着不同的目标,有些队伍可能只盯着全运会取得好成绩,而我们的目标则是两头开花。”

  他认为,无论全运会还是中甲联赛,两者之间的关系都应该是相互促进,而不是相互影响。“我们不能因为全运会的夺金计划,就耽误了‘加油冲超’的另一个目标。”

  东亚今晚的对手北理工是一支学生军,在中国足坛另一位老帅金志扬的调教下,他们去年成功保级,目前在中甲联赛中以2胜4平4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运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