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宝的球队有意思:年纪轻轻想谈恋爱 拜金主义上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中超停摆,本报同时推出三个专题:申花半程总结、中超半程总结、中国曼联揭秘。如果说前两个专题是规定动作,后一个专题就是自选动作。

  关注根宝,就是关注新闻。昨天下午,东亚队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一下子来了20多名记者,上海各大媒体几乎全到了。一方面,中超休战,自然关注仅剩的一场中甲;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大家都是冲着根宝来的。媒体圈一句行话:有根宝的地方,就有新闻。相比平淡的中超赛场,相比不太争气的申花战绩,根宝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总能吸引球迷的目光。最近本报申花周刊回眸申花三代人,得出的结论就是有个性、有特点的球员、教练太少了。好像根宝、小范都成了我们的过去式,现在的申花不正缺少这么有血性的男儿吗?踢足球没有血性,炒足球没有话题,足球市场又怎么可能重新繁荣呢?

  关注根宝,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申花的未来在哪里?上海足球的未来在哪里?足球是个系统工程,有未来,才有长久的冠军和荣耀。“中国曼联”进入第十个年头,全运冲金在即,中甲冲超在即,两大任务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提前关注我们的未来。在根宝U20的队伍中,上海球员依然占到了70%,这大概是申花足校关门、申花梯队消失后我们唯一的安慰。在根宝U16的队伍中,小范是教练,老戴是领队,接班人的味道浓厚,谁不希望范志毅再为上海足球立下新功呢?无论申花东亚将来是否合并,根宝的队伍都是上海足球、甚至中国足球的财富,多给他们一些关注,也是保留对中国足球仅有的一些希望。

  关注根宝,就是关注一种精神。前些年,青少年足球培养一度很火,但像根宝那样扎根崇明十年的几乎没有。根宝的足球基地和各种足球学校有本质的区别,根宝贴钱也要培养有潜力的小孩,很多足球学校收了高额的学费就“跑路”了。简单说,一个做事业,一个捞现钱。根宝对做事业和捞现钱有精辟的分析:现在的球员,心里只想着钱,根本不把踢球当事业,这样的球员踢得出来才怪?!搞足球是需要钱,但首先要把足球当事业来做。我们推崇的,正是根宝这样的老一代足球人的事业心,他们身上散发的,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是一种对中国足球真正的爱。根宝为人正直,身教还重于言教,新一代足球人身上已经很少能看到了。

  根宝的队伍很有意思,年纪轻轻都想谈恋爱了,金钱至上的观念也逐渐侵蚀到他们身上,这样的队伍如何管理,这样的队伍如何承担起冲金和冲超的重任?让我们一起进入“根宝时间”,回味职业足球初期那些纯正的味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