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中甲半程称王暗藏隐患 粮饷定时炸弹恐随时引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2: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琦报道如果按照对自身的定位和综合实力对比,今年中甲辽足拿到半程冠军并不让人感觉意外,正因为如此,上周六晚当辽足主场3比0轻取四川队时,辽足内部对半程封王显得非常平静,主帅马林在为全队上半年做总结时更是主动泼冷水:“球队上半年表现刚刚及格。”

  暴雨险让比赛推迟

  与四川队比赛之前,辽足领先排名第二的上海东亚2分,只要此役获胜,两队的分差至少还将维持现在这个局面,考虑到本周六辽足主场还有一场与北理工队的补赛,乐观地预计,在半程结束之时,辽足不仅能稳坐半程冠军的位置,还能够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带着这些如意算盘,辽足以前所未有的放松心态静待与四川队的比赛———后者积分垫底,首尾大战,赛果似乎没有悬念,但比赛却险生意外。

  在11日比赛当天上午10时,沈阳城上空突降暴雨,一直到下午2时30分,瓢泼大雨始终不见缓解,在这个时间段内,铁西体育场上空还伴有雷鸣闪电,此情此景让辽宁省足管中心主任梁殿乙不免有些担忧:“如果打雷的情况在晚上继续出现,那么比赛很可能打不了了,只能向后顺延。”幸好到了晚上6时30分,大雨慢慢变成了小雨,经过比赛监督确认后,辽川之战照常进行。

  比赛开始后,湿滑的场地果然给辽足进攻带来了麻烦,于汉超平时快速启动的动作屡屡摔跟头,在适应了20分钟后,安德森为辽足打开胜利之门。最精彩一幕出现在下半场刚开场阶段,向来不善射门的李铁竟打进了一个怪异入球,为这场沉闷的比赛注入了娱乐元素,以至于马林在谈到李铁的进球时戏称:“他的射门给全队带来了惊奇!”

  半程冠军暗藏隐患

  积分榜上,辽足比第二名沈阳东进队高出4分,比广东日之泉和上海东亚多出5分,照此发展,辽足冲超已然进入了快车道。但马林并没有看得很重:“这些都是暂时的,今年我们的任务就是冲超,如果从球队以三年为一个发展规划来看,从我们的技战术体系完善角度来看,上半年我们刚刚及格。”

  对于辽足来说,若下半程比赛还能保持这样的势头,冲超基本不成问题,不过,俱乐部的后勤保障还要及时跟进才行。其实,中甲联赛第一个间歇期时,因为俱乐部拖欠去年的联赛奖金和今年的工资,球队训练质量并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最少时只有十一二名队员出现在训练场上。至今,辽足俱乐部并没有拖欠今年的赢球奖金,但除了今年1月份和5月份的工资外,其余四个月的工资仍没有发放,挂在队员嘴上的还有俱乐部去年近150万元的赢球奖金没有到手。此外,教练组所期盼的第三外援还没有落实,尽管最近两天会陆续有外援前来试训,但本月24日为二次引援的截止日期,辽足的时间不多了。“不能说辽足俱乐部对球队没有提供支持,但力度还是不够,下半程辽足一旦成绩上出现起伏落差,这些因素都有可能成为‘定时炸弹’,随时引爆。”辽沈足坛一位资深人士不无担忧地说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