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东进半程吐豪言:不冲超不要钱 拿了的也会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2: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良龙报道“如果今年冲超不成功,我们不拿一分钱奖金。”在教练组的豪言刺激下,沈阳东进11日在客场以2比1绝杀青岛海利丰,为上半程赛事完美收官。

  东进教练组的豪言也不是一时意气用事,而是在老板王进基的信任、厚爱之下的投挑报李之举。

  沈阳东进在2008年年初才组建,但在充足投入下当年即以乙级联赛冠军的身份冲入中甲。自组队之后,王进基从不拖欠员工薪水,球员、教练的收入基本都是中超的中游水平。升上中甲后,虽然王进基也很想一年就上中超,并为此保证了球队的投入,但为了减轻球队上下的压力,他只字不提今年一定要冲上中超的目标,只是隐晦地表示:“我会保证投入,我的承诺我会做到,我也希望队员们能给我一个惊喜,打好了今年冲超不是没有希望的。”

  东进队在这种宽松气氛下赛季初也曾突飞猛进,一度占据积分榜头把交椅位置,但后来在对手的重点研究下,成绩一度停滞不前,本轮之前三轮是二平一负,连续两轮不进球,尤其是上一轮(7月4日)主场0比0与上海东亚闷和后,沈阳球迷大为不满,全场高喊主教练段鑫下课。

  5日,王进基出面力挺段鑫,在肯定段鑫带队成绩的同时明确表示不会中途换帅。9日晚,在沈阳东进出征青岛之前,即将返回加拿大的东进老板王进基宴请全队,在宴席上沈阳队全体球员向老板表明决心:“今年一定要成功冲超。”教练组也在王进基和所有队员面前立誓:“今年不冲超,我们教练组今年的所有赢球奖金一分不要,已经发了的也将全部退还给俱乐部。”

  这是东进队第一次明确喊出冲超的口号,而且不是出自上层之口,而是球员自发的决心。其实,在获知教练组成员向老板表示“今年不冲超一分钱不要”的决心后,也有不少球员表示效法,“如果今年不冲超,我们也不要奖金了,已经拿到的也会退回。”但教练组没答应球员的请愿书,领队刘宏说:“球员每场比赛都是倾尽了全力,成绩不好,责任在教练组,不在他们。他们赚的是辛苦钱,无论最终能否冲超,他们为球队所作的贡献绝不能磨灭。”

  虽然最后大老板也同样没答应教练组的请求,但全队却亮明了今年冲超的破釜沉舟之意,刘宏说:“虽然年初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但从老板到球员、球迷都希望今年能冲上去,而且目前沈阳队的成绩也不错,那我们也没必要再遮遮掩掩的了。”带着“客场全取3分、半程完美收官”

  的东进本轮客场挑战青岛海利丰。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前80分钟双方1比1战平,但此时海利丰队的李林峰在前场的一次铲球犯规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10人作战的主队一下子陷入被动局面,比赛刚进入补时,沈阳东进边路传中,海利丰禁区内又是一阵混战,东进队的李健抓住机会打进一球,2比1反超,终于结束了连续三轮不胜的窘境。

  据悉,为了在联赛间歇期进行高质量的训练,东进俱乐部已经邀请了朝鲜劲旅425队在15日至31日期间来沈阳集训,这段时间内,东进队除与425队一同训练外,两队还将打几场热身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