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我说过一年进1个 不是蒙的!我进球都是世界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李铁的每一个进球都会引起轰动,不是因为有多漂亮,而是因为比较难得。11日的这个进球同样不例外,因为这个进球,辽足登上了中甲的半程王,因为这个进球,李铁被评为了当场最佳球员,而他的奖品则是与队友打赌赢来的雪糕。

  “我说过一年进一个。”这是李铁每次进球后的例行发言,这一次也不例外。除了重伤的那几年之外,李铁还真的兑现了自己的这一个承诺,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会每年奉献一个进球。去年10月25日,在成都队与深圳队的保级大战中,他也打进了一个远射,那是他在中国联赛里的第一个进球。而这一次的进球同样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他代表辽宁队征战职业联赛在沈阳打进的第一个球。李铁说:“这确实挺不容易的,我以前在辽宁队都是打中后卫的,基本上没啥进球机会。今年是我第一年代表辽宁队在沈阳打联赛,作为一个沈阳人能够打进一个球,我自己感觉特别不容易,至少是完成了我一个心愿吧。”

  继承了以往铁氏进球的传统,11日与四川队的这个进球李铁打得依然是诡异之极。辽宁队的左路传中球被四川队顶出来后,李铁在大禁区弧顶前沿得球后大力抽射,他的远射打在了对方后卫的腿上高高弹起,而四川队的门将误以为这个高空球将要出界,没有做出全力扑救的动作,最后皮球却诡异地吊进了球门的右上角。对于“蒙点子”的说法,李铁笑着说:“不是蒙的,我的打门是奔着球门去的,他们的门将判断太差了,以为变向要出界了,这个和我没有啥关系。我进的球哪一个不是世界波?都是这种难度特别大的。”

  早在两周之前,李铁就已经瞄上了主场与四川和北理工这两场比赛,为此他还早早与队里的小队员打了个赌,赌自己能在这两场比赛里进球,赌注则是雪糕。李铁说:“这两场我们都是主场比赛,而且对方的实力并不算强,我早就想好,这两场是我进球的最好机会。遇到强一点的球队,一般我的重点就都在中后场了,轻易不会到前场进攻的,这两场机会不抓住怎么行?”

  打进一球让李铁很高兴,更让他高兴的是辽宁队最后以3比0轻松获胜。比赛一结束他就一个劲地打听:“其他各队比分怎么样了?我就知道沈阳是最后一分钟赢了。我们队之前就确定下目标,第二阶段开始之前至少要领先第二名5分,现在看如果下周与北理工的补赛赢球了,我们可以领先第三名至少7分,这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就比较有利了。”

  当然这一场进了一球后也有一个小遗憾,李铁笑着说:“我一年就进一个球,这个打进了,可能在后面我们冲超的关键比赛里就没啥进球机会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