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勇夺半程王主帅不满 马林:只能给球队打6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9:55  辽沈晚报

  尽管本周六辽足还有一场与北京理工大学队的补赛,但从赛程上看,本赛季中甲已经过半。积分榜上,辽足以26分拿到了半程冠军,中超的半扇大门已经朝他们敞开。回顾上半年球队总体表现,辽足主帅马林出人意料地泼起了冷水,“我只能给球队打60分! ”

  记者:从现在开始,中甲进入了第二次间歇期,能否对辽足上半年的表现做一个小结?

  马林:我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说过,冲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辽足拿到半程冠军,只能说是好的开始。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想完成冲超大业,我们在今后还要付出更多努力。

  记者:这么说是不是刻意地低调?

  马林:绝对不是!到现在为止,除了北京理工大学队,中甲剩下的对手都与我们交过手了,结合比赛,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甲真的没有弱旅,我们的积分第一只是暂时的,下半年各队为了冲超会拼得更加惨烈。去年辽足为什么降级,从队伍来讲,就是对比赛准备不足,与保级相比,冲超的难度更大,我们不能让去年的悲剧重现!

  记者:上半年球队哪些方面让你比较满意?

  马林:足球这个项目,应该说一年之计在于冬。我们去年冬训抓得早、抓得好、抓得实,这一点在比赛中体现得比较完美。去年年底,球队经过重新构建改打442,这个战术体系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下去。另外,针对去年球队暴露的问题,冬训时教练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演练,队员在场上坚决地执行战术纪律,思想比较统一。在训练上,我们更注重细节,比如确定杨旭打中锋,专门强化他在门前的技术、传球、包抄等。

  记者:你觉得现在球队氛围是否具备了冲超的条件?

  马林:至少我认为这是最近两年中最团结的一支队伍。依照过去的经验,球员与球员之间沟通比较少,队员总愿意拿自己的优点比较别人的缺点,这种情况现在不存在了。今年年初,队里上来一些新人,新生代、中生代和老队员之间有着很好的沟通,而且,我们在驻地安排队员住宿时,也是老队员与年轻队员交叉在一起。让我最满意的一点是,有了这样的氛围,队员对冲超的愿望和决心非常强烈,在数据统计上,丁捷是我们队的助攻王,杨旭是队内的第一射手,于汉超是突破王,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久违的老辽足精神。

  记者:如何评价俱乐部的作用?

  马林:辽足俱乐部和集团在今年给球队提供了很大支持,今年以来,球队的赢球奖金发放很及时,在球队反映训练场地太远时,俱乐部又给我们联系了奥体中心外场,这样距离我们驻地很近,一些队员主动加练后回到基地就很方便。可能以后球队在冲超的过程中还会出现困难,只要球队和俱乐部沟通顺畅,即便有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记者:你认为我们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马林:我们的战术体系仅仅是雏形,个别位置上实力参差不齐,有些队员个人能力还急需要提高,按照我们三年上一个台阶的规划,上半年球队的表现我只能说刚刚及格。

  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