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时隔9月重演诡异进球 天外飞仙让铁重燃(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当中甲联赛辽宁队主场与四川川大的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的时候,李铁禁区弧附近一脚大力抽射,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高高弹起,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个球会被化解或者飞出底线的时候,皮球几乎呈自由落体运动飞向川大队的球门左上角,守门员对这个球毫无准备,尽管使出全力阻挡,但依然未能奏效,凭借这个进球,辽足2比0领先川大队,最终在主场3比0取胜。这是李铁回归辽足之后的首个联赛进球。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李铁荣膺最佳球员。

  距离上一个进球差不多有九个月了。那是在2008年10月25日,成都谢菲联队与深圳上清饮队的保级大战中,李铁一脚看似漫不经心的打门直奔球门死角。当时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成都谢菲联组织进攻,中场传递后皮球落到了李铁脚下,当他抬头望了望站位靠前的守门员后,李铁选择了射门,这脚打门太过突然,而且皮球飞行路线更是诡异,貌似传球的这一脚如天外飞仙一般直接吊入球门远角!

  李铁再上一次的进球已经要追溯到2005年,在英超预备队联赛中,首发出场的李铁攻入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从而也帮助埃弗顿以1比0力克纽卡斯尔队。当时,李铁是中场得球,在稍做观察后他突然选择了在距离球门40米外起脚远射,尽管对方门将卡伊格奋力扑救并用指尖碰了一下球,但皮球还是钻进大门。

  其实,李铁刚刚从巴西归来的时候保持着很高的进球率,入选国家队第一场A级赛是与美国队交锋,李铁就打入一球,其后与缅甸、关岛、新西兰、泰国队比赛,李铁又打进4球。当时有人统计,李铁一般一年打进一个比较重要的进球。不过,李铁在职业生涯里也出现过距离球门一米远将球打高的记录。而李铁射门的动作跟队友都不一样,当年辽足的助理教练李树斌就分析过李铁的打门,“他很多打门都高了,是因为他大多数时候选择用脚弓推射,很容易推高。”

  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李铁是最熟悉的,而且李铁射门技术也是因为他而定型的。朱广沪曾经透露说,在李铁应该学会打门的16-20岁时,自己感觉他的力量和摆腿对大力抽射并不有利,但脚弓推球非常准确,于是就让他学推射。“过去匈牙利队前锋普斯卡什,边路凌空推射力量又狠又准。我就对李铁说,你就用脚弓推射上角或者下角。于是,他用别的方式射门就少了,这应该怪我。”

  李铁本人在谈到射门这个问题的时候曾经表示,“其实,射门得分对我来说是经常的事儿,平时训练的时候也经常进球,但比赛中毕竟和训练不一样。其实射门得分的感觉确实很美妙,不过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太兴奋的事儿。个人进球与否对整场比赛来说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关键是队伍能够打出好成绩。”

  不进则以,一进就是惊世骇俗。从英国到中国,从埃弗顿队到成都谢菲联队,从英国联赛的首发到中超联赛替补,再到中甲辽宁队的助理教练兼队员。李铁不变的是铁一样的意志,当年那个小伙子如今已经是成熟的男人,更加稳健和自信,“辽足今年真的很好,队伍团结,年轻球员有战斗力,我想重返中超是必然的。你看今年的前锋杨旭表现多突出,联赛初期的时候我们马指导就打赌,杨旭不进10个球,他就请全队吃饭,现在杨旭已经打进7个球了。”(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李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