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登前董事长透露转让苦衷:玩5年足球真像上了贼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4:50  北京晚报
宏登前董事长透露转让苦衷:玩5年足球真像上了贼船

张忠强

  年初“就是借钱,我也要让球队继续踢下去”的誓言音犹在耳,但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纵是满腔热血咬牙坚持,张忠强的民营企业终于扛不住了。俱乐部运转不利、球队成绩不佳、甚至队员连工资奖金都拿不到,北京宏登董事长张忠强被迫转让了球队股份。“不到万不得已,我这个人不会服输。不过现在公司真是入不敷出,我们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

  “公司真是入不敷出,我们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5年前入主宏登,将一支乙级队带到了甲级,虽然3年来始终徘徊在降级边缘,但至少张忠强为北京足球带来了第二支职业队。

  “不到迫不得已,我这个人不会服输,不过现在公司真是入不敷出,我们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当初张忠强当上球队老板与如今新老板邵诚一样,都是被这支艰难生存的球队打动了。北京宏登的前身是北京龙力足球俱乐部,当时的老板李宇澄和张忠强是好友,张忠强因此成了龙力队球迷。龙力队2002年至2003年连续两次冲甲失败,面临解散的危险。有一次张忠强开车跟着球队到客场看比赛,结果球队输了,很多人都哭了。“当时有人对我说,咱们就是缺钱啊。我一听,不就是钱嘛,我花!”后来李宇澄向球员介绍张忠强是新任总经理,弄得张忠强直发懵。“我那时没有一点儿准备,但面对球员期盼的眼神,我还是向大家拍了胸脯:‘请大家放心,我绝不会拖欠大家的工资和奖金。钱不多,但一定按时发!’队员当场就是一阵欢呼。”

  就这样,张忠强稀里糊涂地成了这支球队的老板。这一进足球圈,就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

  “玩了5年足球,说句实话,真像上了贼船。”

  在无情的现实面前,张忠强没能坚守当初的誓言。当队员小半年未领到一分钱时,张忠强终于顶不住了。张忠强说:“玩了5年足球,说句实话真像上了贼船,别说花儿开,到现在朵儿都还没结呢……”

  “我粗略算了一下,5年来至少为球队投入了3000多万了,而我们公司前两年的利润才1000万。我们民营小企业,一分一毛都要自己扛。全北京,和我们差不多的电气安装公司有259家,竞争太激烈了。”这次俱乐部之所以转让股权,实在是急需资金来保证球队运转。“说实话宏登今年很困难,但其实我们就差200万,有了这200万,我们就能渡过难关……但200万我们也很难弄到,迫不得已才转让股权。”面对无情现实,张忠强一声叹息。

  “股权转让,也是我对这支球队负责。”

  5年与宏登队朝夕共处,张忠强已与全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看到办公室里挂在墙上的全队合影,就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可公司业绩不好,电气公司已经裁员过半。球队工资发不出,队员和旭子(张旭)他们仍然这么坚强地挺着。这样的情形,我作为老板当然也看不下去。股权转让,也是我对这支球队负责。”张忠强告诉记者,这次股权转让他仍然占有40%的股份,“我仍然算是球队的一分子,我仍然会关心球队的一举一动,宏登队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提起宏登队的未来,张忠强坚信迟早有一天球队能冲超成功。“宏登队是支有信仰的球队。无论多难,相信队员们都会渡过难关。有着这样的精神,我们终有一天会升上中超。” 本报记者刘大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宏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