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叛逆青年拒绝李章洙邀请 高雷雷为自由弃中超踢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44  法制晚报
叛逆青年拒绝李章洙邀请高雷雷为自由弃中超踢中甲



  “京城浪子”高雷雷回来了,但他没像两年前那样披上国安的战袍,而是加盟了中甲球队北京宏登。

  昨日,高雷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足协现行的球员转会制度下,在国外转了一圈的他已经是“自由身”,可以选择一份自己感觉公平的合同。这样的合同,国安不能提供给他,而宏登做到了,这就是他选择宏登的原因。

  告别中超漂泊海外 30个月眼界大开

  “我现在是自由身了,我可以随意选择哪支球队,当初没办法,面对中国足协的规定,我只能选择以留洋这种方式离开中超。”回忆起两年前离开国安的情形,高雷雷说。

  高雷雷是中国球员中出了名的“叛逆青年”。中国足协规定,球员即使与原俱乐部结束合同,在未来30个月里仍然属于这个俱乐部。但早在2007年,离开国安半年的高雷雷就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芬超迈帕队,成为中国足坛“自由转会”第一人。“无非是暂时不在国内踢球,但我还可以到国外去寻找自己的梦想。”高雷雷说,“这30个月,我在国外过得很快乐,并不是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孤零漂泊,无论澳大利亚还是欧洲,都让我大开眼界,我相信中国足球总会有与世界接轨的那一天。”

  拒绝国安陕西邀请 只求合同公平合理

  高雷雷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今年上半年,国安队主帅李章洙曾亲自给高雷雷打电话,希望他回国安,陕西中新队也通过队中的执行教练宫磊向高雷雷发出邀请,但均被高雷雷婉言拒绝。“不是我不想回国安,也不是故意回绝老李,作为一个北京球员,我对国安的感情始终没有变过,但有一些原则性的东西绝对不能变。”高雷雷说,“国安开出的条件我不能接受,我需要公平、合理的管理方式。”

  高雷雷说,他很感谢老李对自己的器重。“国安夺冠那天,我一定亲自到工体去见证那一刻。”他说。

  随时可以离开宏登 再度留洋没有阻碍

  如今,高雷雷已经正式与宏登队签约,身份是助理教练兼球员。“宏登能开出一份职业的、平等的合同。”高雷雷说。

  据了解,宏登俱乐部与高雷雷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明确规定,如果高雷雷离开宏登队,可以不用支付转会费,随时以自由身的身份离开。换句话说,与宏登的一纸合同不会影响高雷雷加盟海外球队。

  “我仍然希望能够继续到国外俱乐部踢球。所以我现在回到国内必须要让新俱乐部给我一个保证,这样我就可以无后顾之忧。”高雷雷说。

  至于两年前的中超球星如今回来却要踢中甲联赛,高雷雷表示,这没什么委屈的。“我喜欢足球,只要能够踢上球、有人能支付薪水,就是公平合理的。”高雷雷说,“就像在国外一样,在宏登,我要从零做起,不会因为过去是国安的队员就如何如何。”

  高雷雷海外经历

  2006年11月,高雷雷被国安队租借到澳超新西兰骑士队,从此开始留洋生活。

  2007年高雷雷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芬超迈帕队,成为第一个在芬超联赛进球的中国人,同年在对阵布莱克本的联盟杯中登场,也成为历史上第五个在联盟杯中亮相的中国球员。

  2008年,高雷雷重回澳大利亚,加盟惠灵顿凤凰队,直到2009年2月澳超联赛结束。文/记者占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高雷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