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宏登或引西外援计划3年升超 高雷雷有望中甲再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2:37  新京报

  

董事长邵诚(左)和总经理何塞(右)这对搭档,将左右宏登俱乐部的未来。图/CFP
高雷雷有望在中甲找到饭碗。 特约记者 江度 摄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上午,宏登俱乐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俱乐部被西班牙埃勒投资控股集团控股。发布会现场,新任董事长邵诚认为,宏登队现在的目标是保级。但据记者了解,该集团在入主后已提出了一个五年发展计划,其中就包括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冲超。

  西班牙埃勒投资控股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集团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进出口、房地产、旅游、矿山、金融服务等。该集团董事邵诚是一位西班牙华侨,“他其实是‘北京人’,我们当年在北京队踢球时他就是个球迷,每场比赛都会到现场观看。”宏登队主教练张旭说。

  据了解,埃勒投资控股集团收购了宏登65%的股份,成为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其余股份依然属于北京燕捷圣电气安装公司。

  “做出收购宏登俱乐部的打算,第一是我的‘家乡情结’,第二就是希望为中国足球做一些实事。现在中国足球处于困难时期,需要我们这些华侨奉献自己的力量。”董事长邵诚说。

  目前,宏登队排名中甲联赛倒数第三,随时都有降级危险。对于这样的情况,邵诚也很清楚,“既然决定收购,我们就敢于承担降级的风险。现在对于我们来讲就是好好经营俱乐部,不过多考虑降级的事。”

  按照宏登的规划,今年先立足保级,今后两年朝着中超的方向努力,“有难度,但我们绝不会放弃这个信念。”张旭说。

  ■ 专访·总经理

  何塞:我不是来逛公园的

  让一个外国人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宏登开始了大胆的尝试。来自西班牙的何塞·阿巴卡具备西班牙足协体育总监资格,并拥有国家级教练员证书,他相信自己能够让宏登更加国际化。

  看过宏登影像资料

  新京报:你对中国足球了解多少?

  何塞:我是足球方面的专业人员,对全世界足球都比较关注。我从两年前就开始注意中国足球,对每周联赛各个赛场的比赛都有所了解。对宏登俱乐部,我此前了解得并不多,但也看了一些影像资料。

   新京报:你看过中国的哪些比赛?

  何塞:两年前,我曾经看过长春亚泰的比赛,并且从电视上看过30~40场的中国联赛。

  新京报:你为什么对中国足球如此热衷?

  何塞:我是足球专业人员,对全世界足球都比较关注,不光是中国。我可以跟你谈尼日利亚、智利、哥伦比亚等国的足球。

  可能引来西班牙外援

  新京报:你打算从哪些方面来改造宏登俱乐部?

  何塞:我打算把西班牙的一些比较成功的管理方式引进到中国,并且和中国一些比较成功的经验相结合,去除那些消极的、不利于足球发展的因素。

  新京报:你认为哪些因素是消极的?

  何塞:欧洲大部分的足球经理都认为,一支球队不要搞长时间的集中训练,这样不利于球员创造力的发展。另外球员要知道他在场上踢球的目的是什么,要高度集中、斗志昂扬,这样才可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意识到自己的承诺和责任。

  新京报:你准备将西班牙的一些球员介绍到中国踢球吗?

  何塞:我找了500多名球员的资料,其中有四五十人比较适合到中国来踢球,我们目前还在考虑中。

  绝对禁止队员抽烟

  新京报:你会和队员们住在一起吗?

  何塞:我的工作并不是要跟他们住在一起,我要让队员们拥有他们该有的足球意识,启发他们的激情和斗志。我会在最需要的场合出现,肯定不会跟他们一起打扑克、抽烟,哈哈。

   新京报:你对队员们了解多少?

  何塞:现在了解得还不是很多,只是观看了他们一场比赛,通过资料了解了一些队员的情况。不过我相信随着工作的深入,我会逐渐熟悉和掌握这支球队的全部情况。他们是运动员,是战斗者,在场上是需要他们去打胜仗的。我来这里不是逛公园的,而是要把球队提高一个档次。

   新京报:你会限制队员们打牌、抽烟吗?

  何塞:打牌我不一定会限制,但抽烟是绝对禁止的,我会让个别抽烟的队员戒烟。在欧洲,一个好的运动员是绝对不会去抽烟的,抽烟不但对身体有损害,而且对你的运动能力也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必须禁止。

  ■ 战略·董事长

  新东家不学皇马烧钱

  董事长认可现在的队员和教练

  “我们的公司在马德里,所以我比较喜欢皇马。”谈到自己更喜欢哪支球队时,邵诚犹豫了很久,“但上赛季,巴萨踢得更好一些。”作为宏登的当家人,邵诚表示球队不会像皇马那样烧钱,“现在还是以过日子为主。”

  目前正值金融危机,但邵诚仍决定投资宏登俱乐部,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就是,“金融危机是存在,但中国足球的危机更严重。”他坦言,投资宏登俱乐部根本就不是为了回报,“在现在这种困难时期,获得市场回报基本上不太可能,所以我们在投资之前就做好了没有回报的准备。”

  据邵诚介绍,宏登队在保级后,他还将为球队提供与西班牙球队交流的机会,“我们会派人到西班牙去学习,也会请西班牙的一些教练到中国来讲课,帮着培训,进行长期合作。”

  通过这几天对宏登俱乐部的深入了解,邵诚认为这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队员们很年轻,教练员的能力也不错,现在我们需要的是让俱乐部进一步走上正轨。中国足球需要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指导。”

  ■ 队员·新面貌

  高雷雷有望中甲再就业

  宏登队员们不必再穿去年的旧衣服

  “看我们的队员现在多精神,穿的衣服都是新发的。”主教练张旭说,“他们应该觉得不错吧,毕竟现在有钱了,再也不用穿去年的衣服了。”

  据张旭介绍,队员们在没收购前穿的训练服都是去年的,“现在衣服的赞助商也换了,希望新的服装能带来新的气象。”除了能穿上新衣服,球队的训练基地也从原来的房山改到了丰台的大井(国安在丰体比赛时曾在这里训练),“从房山到市里不堵车也得一个小时。现在好了,从大井基地到石景山体育场,只需要10多分钟,方便多了。”

  “这样做的目的其实也是跟国际接轨。新的经理说,‘足球是城市运动,老把队员们圈在郊区,对球队的发展是很不利的’。”张旭说。

  由于没钱,外援前锋伊格尔将于本月离开球队,但现在张旭犹豫起来,“他的能力还是不错的,现在也不一定离开,到时候看具体情况再定吧。”过几天,宏登队将迎来一名尼日利亚前锋,如果试训成功,那么他将留下。

  前国安球员高雷雷过几天也将参加体能补测,如果顺利,他将跟随球队一起征战中甲,“雷雷还是不错的,技术多好啊,到时候肯定特有用。”张旭说。

  ■ 现实·原主人

  老东家“确实没钱了”

  “张总,俱乐部被别人收购了,你也挺难受的吧?”对于记者们这样的问题,宏登俱乐部原董事长张忠强很平静,“谈不上难受吧,有新的资金注入也算是好事,总算去了我一块心病。”

  宏登征战乙级联赛时,张忠强就是俱乐部的董事长,经过他的经营,俱乐部冲甲成功,并在中甲立足三年。“我对这个俱乐部的感情还是很深的,毕竟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作为昔日的主角,张忠强现在却成了看客,“没办法啊,我们确实是没钱了,再这么搞下去,也很难了,俱乐部或许到年底就真的降级了……”

  受资金不足的影响,宏登俱乐部早就出现了欠薪情况,队员们此前的伙食水平也逐渐下降。新东家到来后,已经发给了队员们一部分钱,但此前欠下的钱,张忠强已承诺会全部发给队员和教练,“以后的比赛我还会到现场观看,也会跟着球队一起去客场,毕竟我们还有股份在这里面,我当然希望宏登可以越来越好。”

  由于股东的更换,宏登俱乐部明年就连名字都要改变,“宏登”二字将从北京足球界消失。俱乐部新领导正在研究新队名,此前有人提议叫“埃勒国际队”,但没有通过,“新名字应该有‘国际’俩字吧,毕竟是外资注入的球队。”一位俱乐部人士说。

  (记者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宏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