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述:一枝独秀藏兄弟阋墙 西班牙助保级荷兰助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宁客场小胜浦东中邦,让他们独占了联赛头把交椅,几乎锁定了中甲半程王,不过,辽足的一枝独秀最应该感谢辽沈小兄弟东进,因为东进拖住了东亚前进的步伐,当然,东进上下一定会对辽足的感谢嗤之以鼻。

  拿下浦东中邦,辽足已经悄然间已完成了三连胜,这种爆发力是老牌中超球队应有的气质,即使内有隐忧,可仍挡不住中甲称霸,不过,内忧是必须面对的,它往往在关键时刻才爆发,让你自乱阵脚,还是早做处理为妙。也许,在中甲唯一能轻松打败辽足的只有他们自己。

  说东进拖慢了东亚的脚步,还不如说是东进最近自己放慢了脚步。本轮,赛场上传出针对主帅段鑫的下课声,赛场下又爆出俱乐部拖欠工资,看来沈阳东进也藏着隐患,只是之前的强势暂时掩盖了。为了站稳中甲甚至谋求冲超,东进着实下了不小的血本,这在流行紧缩银根的中甲有些另类,现如今沈阳东进只有自负盈亏了。

  东亚的两轮不胜看上去好像是徐根宝所说的“他们太牛了”,可怎么看都像是在为全运做必要的调整,只是东亚没有像日之泉那样“明目张胆”而已。双线作战,任凭东亚球员再年轻也有累的时候。东亚是在喘口气儿,相信他们很快就会重新投入战斗,也许就在下一轮呢。

  青岛和延边这两支老牌中甲球队扮演的是为辽足阻击掩护的角色。当然,延边的表现更加值得肯定,因为他们面对的是几乎全部主力出战的南昌,而青岛没能在主场拿下日之泉替补多少有些说不过去。

  其实,延边和青岛何尝不想获胜,可是他们也是问题一大堆,两支刚刚经历换帅的球队都需要熬过磨合期的阵痛。

  最郁闷的是南昌了,看台上阿里肖的一双眼睛盯着朱炯,朱炯最需要一场胜利展现他的才华给荷兰老头看,可是他还是失望了,喊朱炯下课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现在主动权其实还在朱炯一边,就看他能否真的肯与阿里肖愉快合作了,千万别把自己的八年合约看成是免死金牌。

  和南昌的郁闷相比,同样为冲超而战的安徽却收获了一个比较好的结果,主场降伏北理工让他们迫近了第一集团,付出五人抽筋的代价,值了。

  宏登“开门红”了,刚从腹泻中恢复的球员们到了赛场上还是很生猛的,大胜南京送给了西班牙老板一份厚礼。其实这样的胜利正是宏登上下最期待的,从这层意义讲,还真得感谢上一轮发生在延边的“腹泻”,是腹泻为他们赢得了喘息机会。可宏登要保级,自己可不能歇着。

  本轮战罢,中甲上半赛季只剩下一轮,而这一轮捉对厮杀的对阵局面还将在联赛收官阶段上演,如果届时冲超集团依然是这样的绞杀,那么需要提醒的是,辽足将是主场取胜应更有把握,试问,其他有望冲超的诸强谁还敢掉以轻心?当然这都是假设,这样的假设是球迷最期待看到的,因为富有悬念,因为比赛会更精彩。(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