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财团入主中甲球队 大笔资金注入宏登迎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2: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因西班牙某集团的注资,北京宏登这支名不见经传的中甲球队一下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对于即将到来的“幸福”,宏登上下选择“闭嘴”,“俱乐部有规定,一律不能对外谈这件事。”

  据了解,准备投资宏登的是西班牙埃勒国际控股集团,该集团股东之一是西班牙中国侨团成员,他作为集团代表,目前已身在北京,负责完成对宏登的收购和注资工作。有消息称,宏登俱乐部的法人目前已经更换,新法人正是这位神秘的投资人。

  在双方合作正式开展后,该集团首先将会对宏登俱乐部进行注资,帮助此前始终受经济困扰的宏登队解决燃眉之急。下一步,该集团还准备按照西班牙模式对宏登进行打造,利用两三年时间彻底改变球队面貌。

  对此消息,宏登俱乐部上下选择回避,“这个事我们不能随便对外讲什么,俱乐部也有这方面的纪律规定。”宏登主帅张旭在电话里说。作为宏登俱乐部负责人之一,张殿德这样表态:“等这个事最终确定后,我们会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对外通告,希望大家前期不要过多炒作。”据悉,新闻发布会有望下周召开。

  宏登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的手机昨日始终无法接通。

  ■ 高管——西班牙人来京当经理

  俱乐部变动,球队不受影响,主教练张旭昨日下午依然带领队员们在房山基地内进行日常训练。

  自从冲上中甲后,宏登俱乐部的领导班子和教练组就一直没有发生过太多变化。然而就在前不久,宏登队总经理王世英被刘新伟替代,原领队任培也更换为李志坚。目前,这二人已经上岗,中国足协也对中甲联赛秩序册进行了人员变更。

  在被西班牙股东正式接手后,宏登俱乐部的管理工作还很有可能被一位西班牙籍的管理人接手。“具体情况我们不清楚,就是看网上有这方面消息。”一位宏登俱乐部队员透露,现在教练组要求他们安心训练。

  据了解,这位西班牙经理有望在近期来到北京,他将会把自己的特殊的管理经验带到宏登。“从我目前了解的消息是,教练组和队员都不会有变动,双方的合作主要还是以资金注入为主。”一位宏登俱乐部负责人说。

  ■ 球队——球员生活水平提高

  在中甲这几年,宏登俱乐部最大的靠山是燕捷圣电气安装公司———一家注册资金800万元的民营企业。随着经济危机的到来,宏登在资金和经营方面遇到了困难,队员们的生活水平受到影响。

  今年年初,北京市体育局为宏登俱乐部拨款500万元,但多数用在房山基地的建设上。宏登俱乐部前两年将赢球奖金设为30万元,但现在基本上没人再提奖金。球队一名教练曾在一次输球后抱怨:“现在基地的伙食一般,所以训练时也不敢太上量。”

  此前有消息称,宏登队队员的伙食以馒头、面条为主,但队员予以否认,“没那么差,只是没有原来好了。”最近,宏登队的情况得到了改变,吃得好了,队员们以后的住宿和出行条件也有望提升。

  宏登俱乐部外援伊格尔将在7月离队,在同西班牙财团合作成功后,球队还有望引进新的前锋。

  ■ 官方——足协:不会设障碍

  对于西班牙财团收购宏登俱乐部一事,足协表示:“只要符合条件,足协不会设置障碍。”

  有消息称,此次投资集团的负责人已经同足协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接触。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专门负责中甲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个人,但此前也听到过一些关于这方面的消息。这位负责人称,这种合作方式在国内并不稀奇,“成都五牛原来的境遇也不是很好,但在外资注入的情况下,现在已获得中超资格。”

  宏登目前排名中甲倒数第一,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宏登现在少赛两场,所以最终成绩怎样,不好说。外资的进入是好事,但在各方面都要符合规定。”

  昨日下午,足协已正式对外发出通知,受食物中毒影响,宏登客场同延边被延迟的比赛将在7月18日进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宏登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