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籍总经理入主宏登 直言中国训练方式最为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6:39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北京报道 西班牙资本入主宏登后,俱乐部总经理也将易人。7月3日,西班牙籍新任总经理何塞·阿巴卡将从西班牙赶赴北京,全面负责宏登俱乐部的管理工作。

  何塞·阿巴卡,具备西班牙足协体育总监资格、足球国家级教练证书,并有纳瓦拉体育高级技术人员职称,曾担任过韦斯卡俱乐部足球学校校长。他的到来,或许将开创中国足球的一个历史。在职业联赛的历史上,还没出现过一个真正掌握俱乐部实际权力的外籍总经理。

  “我的目的就是让他直接把西班牙的东西,尤其是俱乐部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拿过来用。”宏登的新法人代表、神秘投资人说。据悉, 何塞·阿巴卡在西班牙和神秘投资人聊天的时候,对中国的封闭集训表示了强烈的不理解。他表示,“封闭训练是足球界最为落后的训练方式,训练的效率会大打折扣。这些球员都不是小孩子了,他们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如果这时候把他们圈在一起,享受不到家庭的快乐,那他们的精神是抑郁的,训练也打不起精神。”

  何塞·阿巴卡显然不知道,中国球员所受到的诱惑太多,而且很多中国球员都没法自觉抵制这种诱惑。在西班牙,球员们所受到的诱惑,肯定也不少。不过西班牙球员所居住的区域,周围的邻居,大都是球队的球迷,他们都在监督这些球员。一旦球员在生活上有什么不检点的时候,或者做些严重消耗身体的事情,球迷就会打电话给俱乐部、当地媒体。这些手段,对于球员们来说,是一个很有效的约束手段。

  北京宏登未来也可能会采取走训的形式。考虑到中国的特殊情况,宏登肯定会有一些限制球员的手段,例如向全社会征集对球员的监督意见、有奖举报等。

  毫无疑问,这位西班牙籍总经理在俱乐部的运作和创收上,都会有一些不俗的表现,不过,他的权利还将是会受到一些限制,毕竟,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可以肯定的说,由于理念上的差异,球队和总经理之间的冲突肯定不可避免。“就看怎么解决了,他的办法有可能在中国行不通,我知道有些事情如果完全按照他的办法来,在中国肯定死。他是我的员工,所以我要看他的计划,能实行的让他大胆的做,不能实行的就不让做了。”神秘投资人对中西方差异可能造成的矛盾,显然早有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宏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