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资本成功收购中国球队 神秘人成宏登新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北京报道

  现在北京的午后,户外的气温,是不适合人们活动的。

  我们特意找了一家哈根达斯店,为了迁就他的吸烟嗜好,只好冒着酷暑,在小院里的树荫下坐着等他,没想到,这个长着一双丹凤眼,脚步匆匆的精干男子一露面就说,“快,快进去吧,我今天烟也不抽了,太热。”

  应他本人要求,我在这里只能隐去他的姓名,暂且以神秘人代替。他属于西班牙中国侨团成员,身为西班牙埃勒国际控股集团股东,这个公司主营贸易,房地产,矿山等,实力非常雄厚。这次他就是代表公司出面,完成了这次西班牙资本对中国球队的收购。

  他的手中,拿着一个本子,原来他是刚刚到工商部门变更了宏登足球俱乐部的法人名称,现在的法人,已经是他了。

  选择在现在这个时候介入中国足球,确实令人费解,当年叱咤一时的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在回答是否重新介入足球时,他说:“你看现在的中国足球,除了负面新闻,还有别的吗?”那面前的这个神秘人,为何还进到泥沼中呢?

  他的确是一个懂球爱球的超级球迷,在西班牙,他就在一个业余球队中踢球,在北京,他又参与了一个业余球队。他还是一个半专业的足球运动员,因为小时候曾经在体校踢球。“那时打前锋。”只是一个超级球迷,只是爱好足球,这些并不足以成为收购足球俱乐部的理由。而且,以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要买一支球队,“本来我是想自己搞一个球队,从乙级打上去。”

  “收购的原因,实在太简单了,真的,没有一点复杂的想法。”他笑着。“就是有个朋友说,宏登现在资金很困难,你看看能不能拉一把。”

  按宏登原来的意思,是想把他拉进来成为一个赞助商,但最终,他收购了大部分球队的股权,成了俱乐部的控股大股东。“在西班牙的时候,我曾经和西甲球队,西乙球队都有过接触,也有一些业务上的往来,但现在还没有和谁建立一种正式的关系。以后,我们可以和任何一家西班牙球队来往,包括皇马巴萨,任何一家。 ”

  难道他购买球队,就是为了玩儿,满足一下自己对足球的欲望?“我还真不是为了玩。”他说他是一个很理性的人,一切对于中国足球,中国联赛的论证,未来规划等等都要做足功课。他在中国足球界的朋友不少,因此,对于中国足球俱乐部的运作,他非常熟悉,“没有一个俱乐部是赚钱的。有些人可能想玩足球,但我不是,我不敢说一定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但我肯定要带来一些东西,把西班牙的经验带来,和中国的资源相结合。”

  那究竟是为什么?“我们中国人,现在在海外不一样了。现在老外们都知道中国人有钱,以前华人在海外,都受到或多或少的排挤,这些有外国人的问题,也有中国人自身素质等问题,当然,最重要的,也是当时我们的国力不够强,而且,对于自己的宣传也不够。现在,我们国力增强了,奥运会后,他们老外算是真正了解了中国。在西班牙,我们华人感觉中国在政治经济上都很强大,我们侨团挣钱了,就想给中国做点事情。” 

  他是一个很纯粹的爱国者,给我愤愤不平的讲着日本人对于中国足球的蔑视,曾经有报道说,日本足球的评论员说,中国人不用学巴西,不用学意大利,中国只要学我们就行了。“我小时候踢球的时候,日本队?他们在哪里呢?现在牛上了。我就是生这个气,为什么我们就不行?”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这种对中国足球的情结,促使他收购。“中国是唯一没有发展起来足球的大国,我们就是想在各个方面,给中国足球做点实事。”目前北京宏登在积分榜上是倒数第一,绝对的降级大热门球队,他不能不正视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准备承受这个风险。”停顿了一下,他说:“我就是想做一点事情,风险 大,但我们就是要引起共鸣,我们是想做青少年培训,但不介入,我们就没有在中国足球界立足的资格,我现在是想重新整合中国足球的资源,如青少年的培训,教练员的培训等。”

  一般来说,在中超和中甲的下游球队,很容易滋生不道德比赛的毒瘤,“我们现在管不了别人,只能从自己做起,以前我没来,既往不咎,从今天开始,一旦发现有问题,肯定严惩不贷,因为不整改这些,那么这个联赛就不是职业的,他们也不是职业球员。在西班牙,球员抽烟,没有二话,开除。任何球队都不会要他,中国足球要想提高,就得有自己创造出这样的环境。”

  6月30日,他已经到中国足协拜会了相关领导,7月6日下午点30分,有关收购北京宏登的新闻发布会将在国贸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宏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