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战高温客场取三分 少赛两轮依坐中甲积分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1:15  时代商报

  35℃的高温让习惯在北方生活的辽足小伙子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如在桑拿浴房里踢球的滋味。所以昨天当辽足将士在阵容不整和酷热天气双重不利因素影响下,艰难地在客场3:1大胜南京有有队时,很多球员都不无感慨地说道,“这场胜利真是太不容易了。在这种天气下踢球无疑是对人体极限的挑战。”

  由于目前中甲冲超形势仍不明朗,包括沈阳东进、广东日之泉和上海东亚都是“冲超”阵营中很有竞争力的球队,几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就是一两场球的胜负。所以对于辽宁队来说,尽管整体实力超群,但仍不能掉以轻心。

  在此役客场征战南京之前,辽足队长肇俊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便坦言, “接下来两场客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着我们能否在冲超的第一集团中稳步前进,所以和南京有有这场比赛虽然会很艰苦,但我们必须拿下。”

  肇俊哲果然没有食言。在昨天下午与南京有有的比赛中,正是他用一粒点球拉开辽宁队进步的序幕。“这场比赛打得太艰苦了,不是说对手的实力有多强,而是南京的天气简直要把人烤焦了。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比赛,我们队还能战胜对手,这说明以后我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可以挺过去。”

  昨天赛后,肇俊哲不无兴奋地说道。按常理,客场大胜之后队员们肯定是要出去庆祝一下,但昨天所有人都选择留在宾馆里“避暑”。肇俊哲说,“和南京的高温比起来,沈阳算是避暑胜地了。虽然沈阳的夏天也很热,但和南方这种让人窒息的热还是不一样的。”

  在此役战胜南京有有队后,辽宁队在少赛两轮的情况下,依然坐上了中甲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这样的“领跑”优势无疑更加坚定了辽足冲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直在说,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要把每场比赛都视为冲超的生死之战,这样才能笑到最后。”昨天,辽足俱乐部某官员如是说道。在被记者问到球队的装备赞助商匹克公司冠名辽足事宜进展如何时,该官员自信地说道,“辽足照这样打下去不怕招不到金凤凰。”

  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