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足战法已被中甲诸强摸透 唯有求变方显转折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9:47  辽沈晚报

  主场艰难战平安徽九方,沈足的联赛排名跌至第四。到目前为止,与沈足角逐本赛季中超席位的中甲劲敌全部亮出真实家底,困境求变,已成沈足中甲突围的唯一选择!

  中甲诸强摸透沈足战法

  强手如林固然险恶,但最令人担忧的是,不少中甲球队已摸透了沈足战法,并制定出针对性极强的防范策略,沈足已从赛季初不被重视的神秘之师,逐渐变成几乎毫无秘密可言的“透明球队”了。

  这一危险征兆从沈足客场对南昌、主场对安徽两场重要比赛中已初显端倪。南昌拥有主场之利,且整体实力与沈足不相上下,居然排出451的防反阵型与沈足周旋;安徽九方客场迎战沈足排出的4231阵势,同样是立足稳守借势反击,沈足对此一筹莫展。

  这种后发制人的战法之所以能绊住沈足手脚原因有三。首先,沈足不擅破密防,一旦对手囤重兵于中后场,并对得分能力较强的沈足巴西前锋进行人盯人贴身防守,沈足的锋线火力势必大打折扣。目前沈足的得分点主要依赖两名外援,本土球员中只有李根、于波有所斩获,外援被看死,沈足的中前场进攻就难免虎头蛇尾。

  唯有求变方显转折生机

  现在指望通过二次转会或内部挖潜使球队脱胎换骨已不现实,沈足如何能尽快解困,如今更多要看以段鑫为核心的沈足教练组的集体智慧了。

  客观而言,从赛季初,段鑫就不断对沈足阵容进行局部调试,尤其对中后场的人员组合编排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也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这种调整对付四川、宏登等弱旅颇具杀伤力,但遭遇辽足等中甲一流强队就未必有效了。

  沈足的替补席人才济济,段鑫拥有多种阵容选择, 09中甲越到最后的决战期,越要拼韬略、玩胆量,指望凭四平八稳的安全打法就能顺利冲超,沈足没有这样的绝对实力,如狼似虎的对手也不会给沈足如此从容转身的空间!

  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