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返积分榜三甲不足喜 辽足冲超为何还是孤军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8:53  辽沈晚报
重返积分榜三甲不足喜辽足冲超为何还是孤军奋战

  李铁是辽足的核心球员,但能够达到这个水平的球员辽足并不多。据新华社

  随着新沈足、广东日之泉这些冲超对手在本轮全部落败,主场险胜延边队之后,辽足积分重回三甲。胜利固然可喜,因为如愿拿到三分之后球队又重归第一集团,不过,通过与延边队的这场比赛表明,辽足“孤军作战”的味道还比较浓,冲超依然任重道远。

  辽足暗含赛程优势

  截止到目前,中甲已战罢10轮,联赛半程即将结束。从积分榜上来看,上海东亚一枝独秀积20分排在了榜首位置,新沈足、辽足、广东日之泉同积17分依次排列,在经历了两轮不胜后,辽足以一场胜利重新掌握了冲超主动。尽管没有成为联赛领头羊,但某种程度上,扮演“追赶者”的身份让辽足能够躲避“枪打出头鸟”的锋芒,不至于树大招风。

  与延边队赛后的第二天,辽足迎来了一天的假期,记者在与几位球员聊天的过程中,他们纷纷询问中甲积分排名,在队员看来,虽然辽足排在第三位,但却拥有潜在的利好。“我们才打了8场比赛,而上海东亚和沈阳队都打了9场,广东日之泉甚至打了10场。所以,算上我们没打的比赛,辽足目前的处境还是十分有利的,如果这些场次都能拿下来,我们就能排在第一位了。 ”辽足暗含的赛程优势让队员比较理性,“现在还看不出哪些球队完全具备了冲超实力,联赛是一个漫长过程,我们跟在别人后面,就好像长跑的‘跟跑’战术一样,等到发力的时候我们再全力出击,这样很有希望完成今年的目标。 ”

  球队用精神来踢球

  实际上,作为今年中甲大热门的辽足,从本赛季之初到现在,冲超的客观良好条件一直都伴随其左右:球员憋着一股劲想返回中超、开赛伊始球队连战连捷让其他球队对辽足产生的畏惧心理、包括现在的赛程优势。不过,细心人会发现,与延边队一战下半场最后20分钟,比分领先的辽足一度狼狈不堪,这不禁让人隐隐感觉,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过去一个多月时间联赛间歇期辽足备战质量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六比赛之前,辽足俱乐部刚刚为球队补发了今年5月份的工资,问题也恰恰出在这里。“说实话,现在球队对欠薪已经不像前些年那么敏感了,今年球队只发了1个月工资,去年的部分奖金也没发,但队员的训练态度还是很积极,往好听了说那叫职业。”球队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不过,“冲超这么庞大的工程,出现一处问题就要解决一处,等问题积攒在一起,矛盾就会总爆发,去年辽足不就犯了这个错误吗?联赛间歇期间,因工资未能及时发放慢慢地耗掉了球队的心气,他们觉得又开始了孤军作战,用精神来踢球,这才是辽足症结所在,也是事关冲超成败的关键。”这位人士表示。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