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足主场成全谭望嵩 女球迷发起签名活动声援老乡

  昨日下午3时,在2009赛季中甲联赛第10轮比赛中,四川西部智谷川大足球队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双方经过90分钟激烈争夺,各攻入2球,以2比2握手言和。目前,四川队积9分,仅比排名垫底的北京队多2分,保级形势仍然严峻。昨日有约400名球迷到场观战,其中有一群球迷一边为川足呐喊助威,一边舞动手中的标语:“请声援四川足球的骄傲———谭望嵩。”

  身在川营心在“谭望嵩”

  昨日下午1时,四川队比赛前两个小时,四川大学足球场观众入口处还比较沉寂,可有四名女球迷早早来到此处。她们展开一幅醒目的红色标语,手握签字笔,向路人展示她们的标语“请声援四川足球的骄傲———谭望嵩”,并邀请他们签名声援。

  随着比赛的临近,陆续赶来的球迷都在这条标语前驻足,或积极签名,或热情交流,他们中大部分表示了对谭望嵩的理解和对几名女球迷的支持。不过也有拒绝签名支持的球迷,一名大学生球迷说:“铲人就是不对,而且这不是他第一次,不能助长了谭望嵩这种坏习惯”。

  这四名女球迷中年纪最小的王麦麦发起了这次签名活动,她今年18岁,刚参加完高考,梦想着考进天津的大学,“这样就方便为谭望嵩加油了。”王麦麦说。自己从14岁就开始成为谭望嵩的粉丝,从他在成都到青岛再到天津,一直没有改变。在上周北京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中,谭望嵩因飞铲对方门将,遭到了全国球迷的口诛笔伐。在她看来,这并不是一个恶意犯规,她说,“比赛都快结束,落后一方的谭望嵩还积极拼抢,表现出的是永不放弃的精神,并不是恶意去伤人。”她感到网络上对谭望嵩的攻击都是“不理解他”,所以和几名熟识的女球迷一起发起了支持谭望嵩的签名行动。

  没有更改过比赛时间

  在中国足协网站和各体育门户网站上登载中甲联赛赛程安排中,本轮四川队的比赛日期是昨日下午3时。不过,前日下午仍有球迷惯性地以为川队是周六比赛,赶到球场后却扑了个空。

  记者从中国足协官网上了解,在3月20日中国足协安排的中甲联赛赛程初步方案中,四川队的比赛日期确实为6月20日,即上周六。但在赛程安排出炉后,3月21日中国足协确认公布的最终日程安排中,四川队的比赛日期已经更改为6月21日即上周日下午3时,在中甲联赛秩序册和各大体育门户网站上均是以此为标准。这样的安排可能确实考虑到要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日期错开,不过并不存在上周二才临时更改比赛日期一说。本报记者 刘逢源 摄影 卢祥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川足 谭望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