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评述:冲超保级需有勇敢的心 东亚应让质疑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甲,不是所有的球队每一年都有一颗夺冠的心,但不管你是为冠军而生还是为保级而战,踏上那片绿茵就要拿出勇敢的心,这才叫职业足球。2009赛季中甲第十轮,有幸看到了。

  先说南昌,赢下东进终于可以让他们一扫之前的郁闷,因为此前铺天盖地的质疑声几乎让他们喘不过气来,能把东进这个领头羊拉下马也可以让他们一雪前耻。当然,南昌人期待的绝不仅仅是这一场胜利,而是绝地反击的开始,所以也非常期待,这样戏才好看些。

  从南昌与东进的比赛过程看,年轻的东进为他们的保守付出了代价,这是升班马的特质,无可厚非。升班马要想当黑马不是希腊神话,也不是一出经典话剧在全世界巡回上演。凯泽的神话是不可复制的,在中国更不可复制。

  与东进一样命运的还有日之泉。两支升班马勇敢的心让人欣赏,尤其是日之泉,不管面对的是谁,都追求精彩,即使输球也要让球迷看着过瘾,足球比赛的本质就是娱乐大众,赛场上的这种娱乐总好过于场下的是是非非闲言碎语。

  安徽和南昌的轨迹也很像,这两场比赛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第二集团更需要勇敢的心,毕竟冠军只有一个。

  休战的东亚回来了,有人形容他们是强者归来,在这里只是略略赞同。之所以略略,是因为有人背后议论裁判作祟,有人暗指球员失常,这让东亚的胜利多少有些不能服众。东亚要想成就霸业,除了年轻而勇敢的心,还要消除非议的声音,让实力说话。

  这样的评价,东亚一边儿肯定不愿意听,但事实就是如此。用更坚强的胜利让如此评价的人闭嘴才可成就真正的强者。

  辽足和东亚歇得时间一样多,他们和东亚一样,面对的延边也和青岛一样正在强势反弹,不过,辽足的赢球多少有些狼狈,尤其是当李铁和肇俊哲两大核心在场上已经拼到双腿似灌了铅。可胜利还是来了,来得恰如其分,第一集团也许会暂时缓解球队内部的消耗,可这也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攘外必先安内,辽足做不到这一点,充其量也就是个中甲的伪强队。

  输给辽宁,反而证明金光柱是个帅才,因为只有两场指教职业联赛经历的他已经懂得谋略大于战术,让队员信服不是件容易事儿,可通过谋略最大限度调动队员的斗志,年轻的金光柱用一颗勇敢的心面对挑战,他的出现也许对困境中的延边足球是万幸之事。很期待,接下来金光柱还会出什么牌。

  京城的中甲德比沦为彻头彻尾的保级苦战,不管是输球的宏登还是赢球的理工,警报依然在耳边长鸣,四川战前经理下课,这一“变阵”未能换来胜利,只因四川后防实在太糟糕,可更糟糕的是四川正在消褪的斗志。

  最后,再提醒几支保级球队,现阶段保级已进入焦灼,谁的心更勇敢,更禁受得住“折磨”,谁就有可能让对手崩溃。

  (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