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于汉超策划两进球 辽宁主场2-1胜延边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20:55  新浪体育
李铁于汉超策划两进球辽宁主场2-1胜延边进三甲

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2009赛季中甲联赛第10轮。辽宁宏运主场迎战延边队。最终辽宁队依靠新老国脚李铁和于汉超的中场策划进攻,分别由杨宇和杨旭建功,2比1战胜延边队,积分榜上重返三甲。

  由于外援安德森伤情还没有恢复,所以辽足的首发阵容当中,少了这个重要的得分点,辽足在门前把握机会方面缺少一些威胁。主教练马林则将多面手杨宇派上场顶替安德森。

  开场之后,辽足凭借主场优势还是占据一定优势,在前八分钟,国脚于汉超在左侧的突破遭到了对方的重点关照,多次被踢倒在地。第8分钟,辽足还连续两次获得角球机会,但是可惜谁也没有能够得分。而延边队的巴西外援里卡多和尼日利亚外援阿仆杜拉姆,特点突出,具有一定的攻击力。

  激烈的比赛不断有球员倒地,其中第12分钟,李铁背后铲球将金今哲,后者被抬下场,但并无大碍。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左右,延边队在传接球方面的优势似乎显露出来了,与辽足相比,他们在场面上毫不示弱,甚至在控球时间上要占据优势。两名外援的冲刺和穿插给辽足的防线带来了一定威胁。

  但是,在第21分钟的时候,老将李铁凭借出色的意识中路断球成功,并及时地分给了右侧跟进的丁捷,后者看到中路插上的杨旭,丁捷传了一个弧线很大的球直奔禁区,杨旭在对方后卫的夹击中卸球后起脚,但身体已经失去了中心,皮球偏向远门柱,此时在另一侧包抄的杨宇头球攻门,皮球直飞网底,辽足1比0领先了。

  延边队开球后很快发动了攻势,但禁区外的射门放了高射炮。随后的第25分钟,延边队禁区外40多米的一脚远射,力量大而且线路飘忽,张鹭根本没有时间反应,几乎是下意识地挡住了皮球,这个球打得非常突然。落后的情况下,延边队有意识地加强了远射攻门,但是不是偏出就是高出,质量高的实在不多。

  第36分钟,延边队的外援里卡多在与臧海利争抢的过程当中铲球犯规,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而两分钟后,延边队12号姜洪权迎面凶狠的铲球亮出了鞋底直奔于汉超,幸亏后者跳开躲过,主裁判向姜洪权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

  随着比赛的深入,延边队在进攻上稍微占据优势,而辽足更像是在防守反击。第45分钟,延边队在禁区外的一脚射门颇具威胁,但被站位准确的的张鹭化解,随后的补时阶段,延边队在辽足禁区前沿形成了围攻之势,并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但阿仆杜拉姆并没有包握住机会。上半时比赛,辽足一球在手。

  下半时比赛,延边队率先进行了人员调整,用21号崔仁换下了19号韩松峰。第49分钟时,于汉超在反击中摆脱了两名后卫的夹击,但最后时刻的射门被守门员封住了角度,裁判判罚了一个角球,而肇俊哲的开出的角球直奔球门,被延边队的后卫头球解围出来。

  紧接着,于汉超在第52分钟时一个中场的长传发动了一次高质量的反击,插上的杨旭在门将尹光出击的情况下一个轻挑就将其摆脱,随后跟进捅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延边队虽然落后,但攻势并不弱,外援阿仆杜拉姆57分钟时在禁区外摆脱了杨善平的定防,转身打门,皮球稍微偏球门,这次攻门颇具威胁。而辽足似乎也打开了,第61分钟,辽足禁区外远射被守门员尹光扑出,接着辽足传球中路又被破坏。丁捷接着开出角球,杨善平的头球又稍稍偏出。

  从第70分钟开始,辽足球员的体力下降严重,延边队的攻势越来越凶猛,在将近10分钟内,辽足被延边队围在禁区附近出不来,延边队球员利用远射和两侧的传中不断威胁辽足防线,辽足后卫处理球时还出现了与守门员的误会,险些被延边队抓住机会。随后,后卫回传又出现失误,延边队在辽足的混乱中连续两次攻门,一次被张鹭飞身扑出,一次被辽足后卫挡住,都险些造成破门。

  在被动的情况下,辽足只能利用反击与对手周旋。第82分钟时,辽足后卫吴高俊防守时犯规,被出示黄牌,延边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可惜的是任意球最终也是打偏。第87分钟,辽足体能透支,疲态逐渐显露,在整体攻防上的混乱终于让延边队抓住了机会,姜洪权中路传球,白胜虎反越位成功禁区内打门将球打进,比分变成了2比1。

  下半时补时3分钟,李铁在92分钟时防守犯规,延边队获得了最后的任意球机会,但是球高出了横梁。辽足在主场艰难地战胜了延边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从后20分钟看,辽足现在的阵容冲击中超,显然难度很大。

  辽宁宏运队首发阵容:26-张鹭;3-吴高俊、5-杨善平、17-臧海利、35-马里科;9-肇俊哲、20-于汉超(76’ 21-张小宇)、23-丁捷(83’ 11-瞟乾华)、33-李铁;6杨宇(79’ 10-曲晓辉)、18-杨旭

  延边首发阵容:1-尹光;2-白胜虎、3-韩光华、5-韩青松、 6-裴育文、12-姜洪权;7-金今哲、 8-朴成、 19-韩松峰、(45’   21-崔仁)38-里卡多(77’ 23-李君)、37-阿仆杜拉姆(64’ 9-金成)

  (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延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