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进领跑中甲不提冲超 竞争对手二次转会恐将大变脸

东进领跑中甲不提冲超竞争对手二次转会恐将大变脸



  本报记者 贾民 摄

  虽然占据了中甲积分榜首位,但沈阳东进却将“保八争六”的目标挂在嘴边。

  球迷有些犯糊涂,媒体也都直嘀咕,为什么打得这么好,却绝口不提冲超?对此,沈足老板王进基表示,现在喊冲超太盲目了。如果10轮之后沈足能领先两场,那时再喊不迟!

  时机还不成熟

  对手都可能大变脸

  东进没有冲超的打算吗?谁都不信。

  昨日,当记者向沈足老板王进基提出这个问题时,他表示并非不想冲超,只不过时机还不成熟。“现在还不是喊冲超的时候,联赛进行了不到一半,前面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再过10轮吧,如果10轮之后我们能在积分上领先对手两场,那时才是我们喊出冲超的最佳时机。”

  目前,联赛二次转会的大门即将打开,可以预见,很多俱乐部都会进行人员调整,在联赛的前半段成绩不够理想的南昌、安徽等球队可能都会大变脸。“在不能彻底了解对手之前,盲目地喊出冲超明智吗?这将会给教练和队员带来很大的压力!”王进基说,“所以除非有十足的把握,不然我们不会轻易地喊出冲超的口号,在中甲站稳脚跟才是我们现在考虑最多的。”

  实力未全开

  球队只发挥出75%

  在已经进行的8场比赛中,东进遇到的中甲强队不多,会不会在随后的比赛中出现后劲不足的情况?

  翻看赛程,东进接连要和南昌、安徽、上海东亚等几支强队交手,这将是球队开赛以来遇到的真正考验。不过王进基认为,虽然赛程艰难,但东进此前的比赛还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联赛初期,我们在人员位置上、队伍磨合上都有些问题,但现在都在逐渐地解决,所以球队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以前我总说队伍大概只发挥了50%的实力,现在应该讲上升到75%了,而且还有上升的可能。所以,我对下阶段的比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我相信球队能继续保持现在良好的势头。”王进基说。

  东进的内援引进工作也是球迷关注的话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之前来到东进试训的肖战波已经基本无缘了,而李毅男的转会事宜仍在谈判之中。

  除此之外,东进目前正在和长春亚泰进行接触,对对方的两名年轻队员很感兴趣。如果亚泰愿意放人同时价钱又合适,东进很有可能在二次转会大门开启之后“添人进口”。

  不敢放豪言

  打遍中甲才有定论

  东进队会在榜首的位置停留多长时间?

  对此,王进基表示:“登上积分榜首位并不是偶然,我的球队实力一直都在不断进步,我觉得至少会待半个月吧。”

  “从现在来看,冲超最有希望的也就那么几支队伍,辽足、上海东亚、广东日之泉。”王进基掰着指头给记者讲形势,“现在就看谁能在联赛中状态保持得好,一旦积分被落下,就很难追回了。”

  对中甲形势分析得很透彻,看得出来,冲超仍然是王进基内心的真实打算。在王进基列举的几个冲超对手中,东进已经和辽足以及广东交过手了,一平一胜,成绩相当不错。“但是这么多轮比赛下来,其他球队也在不断进步,只有和中甲各队一一过招之后,我们才能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定位。”王进基说。

  接下来将迎战南昌、安徽、上海东亚等几支强队,东进将要踏上“魔鬼赛程”。或许真如王进基所说,接受完强队的洗礼之后,东进冲超的道路才能变得更加平坦。

  本报记者 单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