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进独创娱乐足球模式 金牌球市保障升班马高歌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9:16  时代商报

  每个周末到沈阳奥体中心看球赛已经成为沈阳老百姓的新时尚。与其说是看球赛,不如说是看表演。因为每场比赛之前,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都会请来各种各样的演出团队为到场球迷奉献与众不同的绿茵好戏。本周六,休整近一个月的中甲联赛将重燃战火,沈阳东进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宏登队。据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方面透露,周六的奥体“狂欢日”仍然会有让球迷眼前一亮的惊喜上演。

  奥体“娱乐秀”成中甲亮点

  威风锣鼓表演、近千人的太极拳表演、花式跳绳表演、秧歌表演以及大妈合唱团表演……如果不是亲临现场,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场足球比赛的预热表演。作为中甲“升班马”,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独创的“娱乐足球”路线俨然已成为本赛季中甲赛场最大的亮点。“沈阳奥体中心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足球分赛场,无论软硬件都可以说是世界一流,如果体育场的开放只为踢一场足球比赛,实在有点浪费奥体这么好的健身资源。所以把太极拳、花式跳绳、秧歌等全民健身运动请进奥体,一方面是为了活跃比赛气氛、增加比赛的看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有更多的人通过奥体这个平台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昨天,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负责主场经营的副总朱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无骄傲地说道,“现在很多中甲俱乐部都在向我们‘取经’,也想借鉴我们这种娱乐足球的模式。”

  在被记者问到本周末的奥体“狂欢日”会有什么样的惊喜送给球迷时,朱挺神秘地说道,“到了现场答案就会揭晓”。随后,朱挺还向记者透露说,接下来会举行一个秧歌表演大赛,请专业人士来当评委,目前预计参与秧歌大赛的团队会达到200余支。

  金牌球市保障领跑成绩

  平均每场2万余人的上座率让沈阳奥体中心成为中甲诸强中当之无愧的人气主场。用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的话来讲,“金牌球市是球队成绩的重要保障。如果没有球迷现场捧场,不但场面会显得非常冷清,而且球员的求胜欲望也很难被激发出来。”的确,开赛以来,现场球迷无疑已成为沈阳东进队在场上的“第12人”。

  “在沈阳,职业足球联赛的最高上座率是辽足创造的,1995年辽足降级之前的几场比赛,每场比赛的上座率高达45000人。此后,老沈阳队有几场比赛的上座率也达到过近4万人。可是近几年沈阳的球市一落千丈,像金德队当初远赴长沙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球市低迷。去年,原以为久违的辽足终于把主场落户沈阳会掀起新一轮的足球热,但没想到上座率依然不高。即使在关系到辽足‘生死’的几场比赛中,到现场助阵的球迷依然不多。”昨天,一圈内人在谈到沈阳东进队创造的“金牌球市”时不无感慨地说道,“以前我们足球俱乐部的管理者们就是没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没有认识到球迷的重要性。说白了,球迷就是球队的上帝。如果没有球迷捧场比赛就成了自娱自乐的游戏。”该圈内人称,“金牌球市”与球队成绩实际上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

  “黑马”成色要靠时间检验

  由于一直处于中甲排行榜的前列,所以中甲新军沈阳东进队被冠上了“黑马”的头衔。但也有人认为,沈阳东进队的“黑马”称谓都是通过几名外援的出色发挥换来的。所以,一旦外援发挥受阻,沈阳东进队的成绩将一落千丈,高开低走。而这也是外界通常所说的“黑马综合征”。

  对此推测,沈阳东进上下并没有直接进行回应。但昨天一主力球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的一番话却很有代表性,“是不是‘黑马’?到底能‘黑’多久?不是靠预测出来的,而需要用时间来检验。”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阳东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