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青年军满载希望 乙级联赛锁定出线全运目标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6:4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充满希望的青年军 记者魏铼摄

  本报记者邓鹏伟

  编者按

  缺失了中超中甲的繁杂喧嚣,春夏之交的湖北足坛依然生机盎然——蒿俊闵、荣昊、曾诚三名汉将闪耀国家队首秀;全运足球预赛湖北队以小组头名强势出线;“楚天都市报”杯武汉城市联赛更是如火如荼……在国家队、青年队和业余足球三个层面上,湖北足球的生生不息意味着什么?又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希望?不妨先从肩负着湖北足球重新崛起重任的全运队(湖北绿茵队)说起。

  全运足球预赛前,虽然鄂军众志成城地将目标锁定为出线,但没想到结果是如此的美妙!自武汉队退出中超后,湖北足球跌入了低谷,但这支青年近卫军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湖北足球的希望。

  全运决赛目标前三

  成功,我才刚上路呢。

  这是周润发非常有名的一句广告词。这句话,用在已经出线的湖北队身上尤为合适。因为对这支湖北队而言,出线,仅是“刚上路”,他们的目标是全运决赛前三甲。

  上届全运会,湖北队夺得第四名。对目前这支湖北队来说,超越前辈成了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的目标就是夺牌!虽然这可能会很艰难,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们力争完成省体育局交给我们的任务!”昨日赛后,谈及全运决赛目标时,主帅李军的话铿锵有力。

  汪洋、梅方、周燎——这些同龄球员中的佼佼者,自然成了冲击前三的主力军,同样,他们也是湖北足球寄以厚望的“希望之星”。

  乙级联赛锁定出线

  心若在,梦就在。

  除了全运预赛,这支以湖北绿茵队为班底的青年近卫军同时还要征战乙级联赛,他们肩负着湖北足球重返顶级联赛的梦想。

  乙级联赛南区的比赛目前已进行了两轮比赛,湖北队两战全胜积6分领跑积分榜,锁定出线权是他们最低目标。夺得分区第一,进军总决赛,升入中甲,对他们来说,才是最终目的。

  巧合的是,本次全运预赛,火车头队和贵州队都是打乙级联赛的队伍,湖北队在与他们的比赛中都战而胜之,辅之王文华、胡卓伟等老将,湖北绿茵队的冲甲梦同样令人期待。

  历经磨练稳步前进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支球队一直在往上走,”李军在点评湖北队本次预赛的表现时说,“这是他们第一次集中打这样重大的比赛,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对他们的表现比较满意。”

  不过,湖北队的表现起伏不定。对浙江的首战,对贵州下半场前二十分钟,湖北队表现不如人意。对此,李军说:“有起伏是正常的,他们都还年轻。相信经过这几场比赛,他们肯定学会了很多东西,这对他们来说,是往上走的一种必要积累。”

  在湖北队参加比赛期间,记者在看台上发现了殷立华、毛毅军等足球名家前来观战。对于这支湖北队的表现,这些行家都表示了肯定,而且他们认为,这支球队可塑性很强,整体实力不错,假以时日,应该能带领湖北足球走出低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