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战全运会徐根宝亲操刀 暴热雷雨喊好花甲老帅找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6:06  东方体育日报

  对足球,65岁的徐根宝近乎痴迷。征战全运会小组赛,根宝挂着总教练的头衔,既有详细的训练计划和蒋炳尧、刘军等教练的协助,还有上海足协领导的压阵,但他丝毫没有“作壁上观”的意思,连每次训练都是事必躬亲。

  东莞这几天天气变化很大,阵雨让温差成为了队员适应性的难题,下不下雨?雨下多大?雨停后出不出太阳?有没有风?也许一场比赛,一次训练中要经历几次天翻地覆,连东道主广东队球员都适应不了,频频产生体能问题。但是根宝却嫌不足似的,恨不得让队员每一分钟都和暴雨烈日作战。

  “现在我们条件好了,球员年轻不懂事,一点疏忽都不行,今天这个胖了,明天那个跑不动了,吃吃零食喝喝汽水,大赛期间还有这样的低级毛病……怎么办?练!天热,下雨,正好练出效果来!”

  这不,对新疆队的前一天,根宝兴致勃勃地抓起替补球员的训练,一个一个轮流拉出来练“一过一”,练完了攻练防,练到满意,升到主力阵容中“调整”,练不到满意,就一直练下去,“看,叉腰了!”“瞧瞧,跑那么远,大概消化汽水去了!”根宝的眼神比太阳还毒辣。全部练完,队友都已经变了脸色,根宝一挥手:“全场冲刺,10次!”

  “竞争就是这样,今天他们再不拼命,明天就别踢了!以后这要形成规矩,想上场吗?每天早上3000米!天热?跑不动?告诉你们,以前我做队员的时候就是热带地方去得多,最有说话权,利比亚、阿联酋什么的,那种地方下午比赛才叫热!去金边参加新兴力量运动会,吃得好营养好,光长肉不长体能,怎么行?我们每天早上3000米,下午大运动量训练,比赛当天早上也跑,下午顶着烈日比赛,越南什么的,当时都是强队啊,我们不也赢了?朝鲜,那一届是世界杯八强,我们也抗下来了!上午跑一跑,状态反而好!”

  把替补练得都快趴下了,他才把主力中几个“动作慢的”、“体能差的”,比如朱家伟、武磊、蔡慧康等叫到跟前,加练了几个动作,“看着吧,今天提一下,明天就他们几个状态最好!”

  赛前一天,整整练了一个半小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亚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