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悍将成中甲联赛唯一国脚 钢铁战士拒当国足过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来自辽足的于汉超成为一个令人震惊的新人,而且他是唯一一名来自中甲联赛的球员。当记者采访于汉超本人的时候,平时不多言语且为人谦虚低调的他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入选国家队是对我的一种激励,我可不想来了一次之后就消失了,我要好好面对这次挑战。”

  于汉超也是辽足从大连购进的1987年龄段的球员,如今已经成为辽足的非卖品。在2009赛季开赛前的转会绯闻期,传出多家俱乐部抢购于汉超的消息,其中最看好于汉超的便是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国安队主帅李章洙甚至亲自通过熟人给于汉超打来电话说:“你到我这里来,我保证你一年之内肯定进国家队。”李章洙对于汉超的喜爱已经难以掩饰,在2007赛季,他就曾经给时任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的程鹏辉多次打电话求购于汉超,但都遭到了拒绝。而在辽足降级之后,李章洙认为到了最好的收购时机,但辽足又一次回绝了,辽足宣布,于汉超是非卖品。

  跟随辽足在中甲征战的于汉超如今是队伍当中最重要的进攻点,他在边路的冲击和穿插往往令对手防不胜防。但是,于汉超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情,“其实,在中甲联赛踢球,还是感觉到整体水平低一些。一开始的时候,我感觉非常顺,最近几轮联赛,对手也开始研究我重视我了,给我的照顾也特别多,最近比赛腿上被踢了不少脚,但是我觉得这是好事儿,只要不把我踢伤,我就会坚持下去,因为这样的紧密盯人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

  朴实的于汉超言语很实在,而他的生活也离不开足球,几乎就是一个为足球而生的热血青年,于汉超是辽足内部公认的好孩子,不仅为人谦虚低调,而且训练刻苦善于钻研,主教练马林十分欣赏这个爱徒,坚信他能够在国家队站住脚,“于汉超的特点非常鲜明,也是国内目前少有的边路球员,只要他把握住机会,我相信他能够有所作为。”于汉超的确是一个好孩子,在他的足球生涯里,都是实实在在的训练和比赛,态度认真而且韧性极强, “记得我是从十岁开始踢球的,那时候爸爸每天都陪我去足校训练,我爸可是一个非常严厉的父亲!现在我和爸爸的关系特别好,每次踢完比赛,我都会给他打个电话汇报一下。”平时训练结束以后,于汉超就和几个年轻队员聚在一个屋里玩游戏,“我特别喜欢玩实况足球和足球经理这样的电子游戏,平时训练结束以后,我就会和大家玩一会儿。”一提起游戏,于汉超就显露出孩子般的兴奋,“我在游戏里喜欢选择荷兰队,或者是巴塞罗那队去和他们踢,因为我觉得这两个队伍更适合我的风格。我觉得自己的优势是突破和进攻,在球场上连续带球过人的感觉非常爽!”除了足球,于汉超似乎没有别的特别爱好了。

  于汉超走到今天实属不易,而严重的伤病还曾经一度让他险些离开足球。2006年正值上升之势的于汉超却在联赛中接连受到伤病的困扰,4月23日中超联赛第9轮,于汉超在辽宁队客场对阵武汉光谷队时中途受伤下场,半月板受伤的他在休战三个月后于7月12日中超重燃战火时复出,出战四场比赛后又在第21轮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旧伤复发。右膝半月板的坏损曾经让他错过了很多机会。2006年9月份,于汉超接受了第一次手术,养伤期间,他的膝盖始终不见消肿,积水也越来越严重,不得已,他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

  于汉超回忆说:“这次手术之后我十分害怕,担心自己从此以后彻底告别球场,因为像我这样的例子在中国足坛还有很多。许多球员做完了手术之后就告别了足球。”伤病中艰难恢复,对于汉超是一次魔鬼旅程。多亏当时有亲人陪在身边,鼓励和支持于汉超挺过了艰难的恢复期。为了保证能够完全恢复,一段时间内于汉超几乎什么都不做,连活动都很少,用尽一切办法保护自己的半月板。于汉超说:“没办法,我这种速度型的踢法,很容易被对手伤到,我就是这样的特点,希望以后踢得更聪明点,让自己少受伤。”

  而对于这个足球少年来说,当时最遗憾的莫过于错过了国奥队参加2008念北京奥运会。最初,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十分看好于汉超,并且一直关注他的伤情,等待他能够尽快复出。可是,随后杜伊科维奇执掌国奥队之后,于汉超就再也没有入选。于汉超说:“当年我的伤病耽误了很多事儿,要不可能会争取进国奥队的机会,最起码有个展示的机会。那时候贾秀全指导还经常关心我,打电话问我伤怎么样了。后来,杜伊科维奇当了主教练,我想他可能压根就不认识我,也没看过我比赛。我在2007年7月份才恢复,错过的机会太多了。”

  也许是因为错过得太多,这次于汉超格外珍惜,“其实,在国内球员当中,打边路的好手还真是不少的,我一个新人跟他们竞争还是有很大难度的。但是,既然入选了,我就要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充分理解教练的意图,好好训练,如果有比赛机会一定争取,争取留下,呵呵!”

  接下来,国家队将面临三场重量级的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德国队、伊朗队和沙特队,于汉超说:“这三个队其实都挺强的,尤其是德国队,如果我有机会跟德国队这样的队伍交手,确实是宝贵的学习机会。不管怎样,从中甲到国家队,我感觉挺意外的,所以别的想法也真的没有,就是努力争取留下来吧,我可不想只进一次集训大名单后就消失了。”(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足 于汉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