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班马锋线导演德比两进球 辽宁1-1平沈阳难分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6:26  新浪体育
升班马锋线导演德比两进球辽宁1-1平沈阳难分高下

罗德里格再扮关键先生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下午,中甲联赛第8轮赛事在各地展开激烈拼杀,冲超大热门辽宁宏运队主场迎战同城兄弟沈阳东进队。

  上轮比赛中辽宁宏运队迎来了赛季首败,客场不敌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升班马广东日之泉,让人大跌眼镜,排名也从榜首降到了第三。而沈阳东进队则在酣畅淋漓的战胜四川队后排名超越辽足位居榜眼,使自己也加入到了冲超大军队伍当中。本场榜眼对阵探花的辽沈德比大战是本轮的重头戏。最终辽宁宏运队和沈阳东进队以1:1握手言和。

  比赛于14:30准时开始,德比大战吊足了辽沈球迷的胃口,两队都有很多的拥趸来到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现场非常火爆。

  辽宁队一开场就向东进队发起了猛攻,场上拼抢十分积极。前10分钟辽宁队控制了场上的优势,但一直没有很好的破门机会,而东进队则非常被动,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与定位球威胁辽足大门。

  第14分钟,辽宁队丁捷从中场反抢成功,一脚40米外远射颇具威胁,张烈侧身将球挡出底线。第17分钟,丁捷从右路杀入禁区,球射向球门远端被张烈奋力扑出。第27分钟,表现积极的丁捷再次觅得良机,接边路传球高高跃起,可惜头球攻门时没有掌握好角度,球偏远端而出。

  本场比赛辽宁队针对东进队前一阶段表现突出的巴西外援莱昂纳多和罗德里格制定了紧逼的战术,成功冻结了他们,使东进队这两位灵魂人物场上形同梦游,没有任何的发挥。而东进队在主要进攻点失去威力后,全队表现也是相当低迷。

  第32分钟,辽宁队马里科后场犯规,东进队好不容易得到了禁区弧边位置相当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可惜罚球队员将球直接打到吴高俊的身上后被辽宁队破坏。第35分钟,辽宁队的攻势终于得到回报,辽宁队角球发出后,东进队莱昂纳多在前点防守时不慎将球顶入张烈把守的大门,辽宁队1:0暂时领先。第37分钟,越打越兴奋的辽宁队丁捷从右路高速插上,面对出击的张烈,一脚铲射空门,球再次偏门柱而出。

  第41分钟,辽宁队臧海利在后场一脚精确地长传,接球队员在禁区前沿接球后直接面对张烈射门,球被张烈双掌托出,东进队躲过一劫。随着上半场的时间结束,辽宁队以1: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地再战后,辽宁队继续着上半场的压迫式打法,一开场就由于汉超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可惜球没处理好被张烈没收,张烈也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

  第61分钟,可能是辽宁队场上优势太明显,防守的一次漫不经心,被东进队中场一次精确的直传,罗德里格抓住机会晃过杨善平队防守,面对张鹭冷静施射,攻破了辽宁队大门,场上比分扳成1:1。第64分钟,罗德里格还有一次打在立柱的机会,可惜越位在先。此后的比赛东进队逐渐找回比赛感觉,对辽宁队的威胁也逐渐多了起来。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如梦方醒的辽宁队发起了最后的攻势。第83分钟,辽宁队于汉超与队友撞墙式配合,最终由于汉超射门,球直奔远角,表现出色的张烈再次单掌将球托出底线。最后一分钟,莱昂纳多还有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可惜不在状态的他近在咫尺将球打飞。随着补时3分钟结束,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1,这场辽沈德比大战以平局收场。

  本轮比赛结束后,因为全运会的举行,中甲联赛将暂停一个月。辽宁宏运队和沈阳东进队继续排名联赛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进入休战期,下轮比赛将于6月13日重燃战火,辽沈兄弟将分别迎战北京的两支球队。

  辽宁宏运队首发阵容:

  门将:26-张鹭

  后卫:3-吴高俊、5-杨善平、17-臧海利、35-马里科

  前卫:9-肇俊哲、20-于汉超、23-丁捷、33-李铁

  前锋:12-安德森 18-杨旭

  沈阳东进队首发阵容:

  门将:12-张烈

  后卫:19-张可、23-保罗西萨、26-于波、30-王超

  前卫:6-尹良毅、11-邓黎、15-李根、27-乐倍思

  前锋:10-莱昂纳多 、33-罗德瑞格、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