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确认重启换帅程序 某国字号资深教练成热门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国内某媒体爆出南昌八一朱炯有可能成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下课第四人,记者对此事进行追踪。13日深夜,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南昌八一的确已于日前重新启动了换帅程序,如果不出意外,将有一位曾经在国字号混迹过的资深教练入主南昌八一队。

  去年年底,南昌八一队与冲超失败的昔日功勋教练李晓分手,之后便敲定了曾经在陕西浐灞出任助理教练的前申花悍将朱炯担任球队主教练,这也是朱炯主教练生涯的处子秀。但是中甲联赛七轮之后,南昌八一队只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战绩,位列倒数第三,几乎创下了2006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去年只差1分上中超的南昌八一队近乎已提前陷入本赛季中甲保级的苦海。究其原因所在,朱炯的年轻成为了最大的桎梏。客观的说,年轻的少帅朱炯的确激情四射,但是众所周知,打中甲,一些经验丰富的老教练则更能发挥长处。因此,南昌八一队重启换帅程序,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据该知情人透露,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南昌八一队的选帅范围依旧是上海。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有国字号经历的可选教练并不是很多,可选范围只有胡之刚、朱广沪、吴金贵、马良行等少数几人。而在这些候选人当中,胡之刚的优势在于他曾经担任过八一队的主教练,目前八一队的队长刘俊威也曾经在其麾下效力过。

  另外,胡之刚很擅长带队升级,深圳就是他的经典之作,但是胡之刚已经远离足坛第一线有些年,上次还是2004年带中甲的西安安馨园队;朱广沪在南昌八一年初海选时就是人选,但是当时双方因为一些细节没能走到最后,此番朱广沪能否再合作,而且是内外援已定的情况下,我们便不得而知,况且朱广沪也是目前中超深圳队主帅的热门人选;吴金贵目前担任浙江全运队主教练,此前也是朱炯的恩师。2006年,正是吴金贵提拔尚在申花足校的朱炯担任上海申花队的助理教练,但是全运会足球预选赛迫在眉睫,让吴金贵撂挑子就要很大的风险。不难看出,在这些人中,马良行的可能性不小。马良行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刚刚赋闲在家。

  除了这些人之外,还一个可能性比较大的就是包瀛福包老。包瀛福曾经是衡源的功勋元老,衡源刚组建的时候包瀛福就一直出任球队的顾问,他也是对球队比较了解,亦是徐国良的良师益友。但是包老执教可能性不大,当顾问辅佐朱炯的可能性存在。

  记者今天上午求证南昌八一队总经理秦蘋,不过秦蘋用坚定的口气表示,“此事子虚乌有”。秦蘋向记者表示说,“我们的思路就是年轻化,我们看重朱炯的原因所在,尽管成绩跟想象中有差距,但是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朱炯,我们也认为朱炯是合格的”。最后,秦蘋恳请球迷再给朱炯一些时间。但是这个“一些时间”是多久,我们不得而知。难道,本轮对阵青岛,是朱炯最后的救赎?(哲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