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冲超目标不动摇 朱炯享受8年长期合同不会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15  信息日报

  本赛季中甲联赛打响之时,几乎不会有人怀疑南昌八一是一支强队。但从第二轮开南昌八一像换了一个队,平四川、负辽足,给副班长北京燕捷圣送上三分,再主场平安徽,在上周五晚输给徐根宝旗下的上海东亚队后,南昌八一队前7轮战绩为1胜2平3负(还有一轮轮空),仅积5分,排在中甲积分榜倒数第三位置上,跌碎一地眼镜,冲超热门颜面尽失。

  南昌八一队究竟怎么了?记者12日晚专访了南昌八一队主帅朱炯、部分队员以及俱乐部投资方衡源集团常务副总裁、南昌八一俱乐部总经理秦蘋。他们表示,在经历了这么多困难之后,南昌队本赛季目标一点没变,还是保二争三,力争冲上中超。

  伤病和经验拖后腿

  “不要说南昌队的球迷不大满意,其实我们球队上上下下都是憋着一口气,目前的成绩和排名确实出乎了我们的预料。”12日晚,朱炯开门见山地说。

  朱炯表示,伤病和经验两大问题是南昌队目前表现不佳的两大主因。朱炯说:“从第一轮开始,我们一直都是阵容不整。赵作峻是今年我们引进的第一名内援,有丰富的中超经验,可他不幸在训练中受伤,本赛季一场没打。刘寅涛和徐文也都是当打之年的球员,在我最初的预期中,他们都应该成为主力队员,但他们都受了伤,也是到现在一场比赛都没打。还有我们的中场核心、哥伦比亚国脚贾梅以及我们队队长刘俊威,都出现了各种意外,一半以上的时间都缺席了。就这样,每场比赛我们都不得不上5到7名20岁以下的球员。他们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打职业联赛,还不成熟,心态和经验方面比较吃亏。”

  赢了场面输了比分

  朱炯也遗憾南昌队近期的运气比较背。他说:“第二轮客场打四川,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但是中了三次门柱,被逼成0比0;第三场打辽宁,第6分钟就被对手偷袭得手,完全打乱了我们的部署;第四场打北京宏登,第55分钟队长刘俊威被罚下场,最后补时到第94分钟时出了意外;之后打安徽九方,我们也错过多次得分机会,最近一轮客场打上海东亚,也是意外被逆转的,所以说,我们的运气很不好。”

  朱炯直言,通过每场比赛的统计数据,除了打上海东亚一场,其他场次,南昌队都占据明显优势,包括对强敌辽宁一战,控球、射门、定位球等数据都遥遥领先,也就是说,年轻的队员不善于把优势转为胜利,这是球队接下来会重点解决的一个课题。

  冲超目标不变

  谈了这些客观因素后,朱炯也自我作了总结。“实事求是地说,我个人之前一直在中超联赛,确实对中甲联赛的困难估计得不足。联赛前我看了南昌队去年的录像后,觉得球队实力没问题,在中甲绝对是前三名,甚至作好了如何破密集、防反击的打算。当然,现在的不顺利并没有让我失去信心,南昌队还是具备足够实力,我想,在本周六打完青岛海利丰队之后,联赛有4周的调整期,在那之后,会有一支不一样的南昌八一队在大家面前。南昌队的实力肯定是中甲的强队,我们本赛季目标一点也不变。”

  不会让朱炯下课

  俱乐部投资方衡源集团常务副总裁、南昌八一俱乐部总经理秦蘋表示:“到现在为止,俱乐部冲超目标依旧十分坚定。我们目前绝对没有让朱炯下课的考虑,我们跟他签订的是一份八年的长期合同,会给朱炯足够的时间,也请球迷多给我们一点耐心和支持。”

  南昌队一名前锋队员也表示,球迷表达失望的声音我们也都听到了,这时候也不好去辩解什么,但是想想往年也有过非常困难的时期,不也挺过来了,后期都奋起直追,所以请大家再多给一些包容。

  (文/记者鄢卫华图/首席记者/袁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朱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