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赛季首次跃升积分榜首 娃娃军冲超热血根宝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3: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上海申花双线遭殃,苦不堪言,上海东亚早已在中甲榜首享受快乐时光。本轮,沪上两支球队的迥异表现,使上海东亚人气再度超越上海申花,徐根宝娃娃军的背影已经与中超越来越近了。

  东亚完成蜕变

  上赛季,上海东亚战至前七轮,仅积4分,而本赛季至今,上海东亚已经一举拿下16分,高举中甲榜首。前后变化之大,令外界啧啧称赞。

  这是上海东亚第一次感受榜首的幸福感觉,当然要归因于球队上下有了脱胎换骨的蜕变。上赛季,上海东亚在中甲前七轮比赛中,仅有四平三负的可怜战绩,积分只有4分。而一年过后,这支队伍摇身一变,竟然在本轮过后,成为中甲领头羊。回顾本赛季的路程,徐根宝风光无限,先后率队擒下延边虎,主场强压小兄弟中邦,客场又大胜川军。战至本轮,上海东亚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力擒弱旅南昌八一,一支娃娃军打遍大江南北无敌手,再现了徐根宝“十年磨一剑”的壮志雄心。

  而随着本轮辽宁队客场爆冷输给广东日之泉,丢掉榜首的位置,使得上海东亚渔翁得利,以3分优势坐稳了中甲榜首。如果把中甲的前12轮比赛看作是冲超第一阶段的话,从目前来看,徐根宝的娃娃军已经完成了至少一半的重任。

  不过,在漫长的中甲征途中,上海东亚能否将领衔势头保持到赛季结束,还面临不少困难,特别是东亚队今年还要背负“全运会”的目标,让全队上下无法集中全部力量冲超。目前,徐根宝一直在研究如何完成“冲超”和“全运会”这两大目标,做好两手准备。

  球队深受鼓舞

  目前,上海东亚高居中甲积分榜之首,表现超越申花,得到了来自上海市高层的认可与支持。

  据悉,东亚队荣登榜首,引起了上海市高层的关注,在本轮中甲比赛结束后,徐根宝本人曾经向外界主动透露,“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最近为我们做了一些重要批示,非常具体,一个就是非常关心我们东亚俱乐部的发展,还一个就是关于上海足球发展。 ”徐根宝说,“因为足球是群众喜爱的,政府要关心支持,而且足球进入市场以后,不要因为足球进入了市场化,政府就放弃责任了。我感到俞书记这么多重要的批示,这么详细的批示,对我们来说真是很大的鼓舞。我也把俞书记的批示告诉了队员,他们也都很受鼓舞。 ”

  虽然目前在中甲领先,对于上海东亚队的冲超前景,徐根宝却保持着冷静,他在比赛结束后特意告诉队员不能急躁。 “有些队员现在心态不平,老想得分,我说老想得分,老想表现自己,你就得不了分。 ”

  “我们的目标不会变,还是走技术之路,做好‘接传转、抢逼围’。”徐根宝说。对巴萨和切尔西的那场巅峰对决,徐根宝深有体会,他认为巴萨就是上海东亚队的“教科书”。“西班牙足球的技术是最好的,结合我们队员身高不太高的特点,我认为巴萨的特点非常适合我们。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