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边零胜垫底领导很犯愁 换帅时间的拿捏亦让人发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3: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9日在主场0比0与南京有有互交白卷,让延足成为本赛季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排名垫底也是当然。延足少帅黄勇说:“我们的队员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球队一直在想办法,可还是没有改观。”

  其实,对南京有有一役是延边队最想也是最急需拿到的一场胜利,延足高层赛前给球队下达了必杀令,因为六轮过后只有两分进账的延足已到了不能再输的境地,但最后结果还是没能如愿。

  因为要代表吉林省参加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本赛季延足将一二队组成30多人的大延边队,黄勇一人挑两担。在延足已进行的六场联赛中,黄勇共使用了五名从未有过联赛经验的二线球员,几名不足20岁的年轻球员还长期锁定在中后卫、后腰两个场上关键位置,而这些球员几乎就是报名参加全运会的主力。虽然黄勇嘴上否认要通过联赛为全运会锻炼新人,但联赛、全运会到底谁的分量更重,也许黄勇心中早有定论。

  传帮带是年轻球员在比赛中成长的最有效方式,然而,“小鬼当家”的延足已经没有了老将的位置。千学峰、俞峰、崔永哲已离开球队,郑林国、白胜虎转会不成无奈留下,可是已主力不保。没有老将传帮带,至少也要给中生代一些机会吧,可是金今哲本赛季只获得了一次替补出场的机会,朴成更是连续五场比赛固定在右边路这个他不习惯的位置上。黄勇的用人不仅遭到球迷质疑,甚至球队内部也传出不满,一位多年关注延足的资深圈内人说:“看看比赛数据吧,不是门前把握不住机会,是根本就没机会。”

  上周末对阵南京有有,为了胜利黄勇终于变阵。朴成回归前腰,白胜虎、郑林国这对左路搭档也首发出场,比赛中延足有威胁的几次进攻机会几乎都出自他们三人脚下。但是,变得太晚了,比赛中与其他队友打不出默契的他们只能疲于折返。

  其实,黄勇变阵绝非自愿。本赛季,黄勇一直在实践他从韩国学回来的一套全攻全守的技战术理念,但是,“进攻,边后卫要攻到底线,防守要回到禁区”,这么高的要求让延边队在此前几场比赛中接连被对手从边路打穿,输球不可避免。9日战有有之前,曾有专家集体问诊延足,于是这才有了变阵,但临时变阵没有为延足带来期待中的胜利。

  面对糟糕的战绩,有人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延边队本赛季招商不力,但延足过穷日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以前再穷延足也能在场上打出霸气,而现如今这种霸气已荡然无存———和没钱相比,没信心才更可怕。

  据悉,主场没能拿下南京有有,延足高层十分不满,他们已经感觉到了危机。“延边不能没有足球”,这是地方政府的底限,因此,降级是延足高层不敢面对的现实,那么要想改变目前的颓势,只有求变———如果变阵无效,那只有教练组变人。可是这个时候谁又愿意收拾这个烂摊子呢?下一轮延边将客场挑战浦东中邦,之后联赛因让位于全运会预赛而休战一个月,如果延边队在全运会预赛中打好了,延足高层还敢换黄勇吗?所以,尽管俱乐部上面的领导层表露了想换帅的念头,但时间的拿捏却不比“保卫延边”来得容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延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