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鑫:沈足外援具备中超水准 下半程再引3中场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9:00  辽沈晚报

  09中甲已战罢6轮,在迄今为止沈足打进的10个进球中,3名外援攻进9个。 主帅段鑫表示:“外援进球多,只能说明他们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强,足球终究比的是整体,是团队。另外,我们引进的外援是按中超水平选择的,莱昂纳多差一点就代表长春亚泰征战今年的中超联赛了! ”

  记者:赛季初有消息称,沈足的4名外援未经试训即被球队录用,是这样吗?

  段鑫:罗德里格与保罗西萨都试训了。莱昂纳多当时要转会长春亚泰,他的风格不太适合亚泰,但亚泰队认为他水平不错,就把他推荐给了沈阳队。全松林的情况也大体如此,也是亚泰队推荐给沈足的,成都谢菲联曾要全松林过去试训,后来这名朝鲜球员被我们引进了。

  记者:这4名外援平均身价在20万美元以上,沈足重金引援的标准是什么?

  段鑫:这4名外援身价都不低,但价高也有价高的道理。我们对外援的要求是,能打中甲不行,必须有中超水准才可以!而且,引进的外援必须与我们这个队的风格配套,光有冲击力不行,还要有控球能力、前场能拿球。沈足很多球员都打过中甲甚至中超,技术都不错,因此我们队的外援也应该是技术型的,要有脚下活。赛季前,到沈足试训的外援有50多人,我们选择外援是很慎重的。本来球队最缺高中锋,但最先与球队签约的却不是身材高大的莱昂纳多,而是个头偏矮但技术出众的罗德里格。

  记者:沈足目前的中甲进球几乎全由外援包办,是否意味球队攻防过于倚重外援?

  段鑫:不能这样说。如果没有本土球员的配合与积极扯动,外援怎么会得到机会?外援进球多,只能说明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强。如果外援与本土球员配合失调,水平再高、名气再大也可能无所作为。比如当年金德引进的尼日利亚国脚阿格布,水平不差、绝非水货,但全年进球很少,这就是他与本土球员的配合出了问题,还没有融入这个球队。现在看,我们的外援与本土球员间的配合确实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但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

  记者:俱乐部高层表示,如果需要,09中甲下半程有可能再引进3名强援,您认为沈足目前哪个位置需要加强?

  段鑫:应该在中场位置。如果继续引进内援,就要引进最高水平的!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现在谈目标还有点早,今年中甲情况比较复杂,南昌是冲超大热门,现在输3场了。我们客场对上海中邦打得很好,但就是不得分。沈足现在虽然积分排名还可以,但从5月16日起,就开始对阵辽足等中甲劲旅了,恶战刚刚开始,一点都大意不得!

  首席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段鑫 沈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