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新贵”再造主场神话 本土射手开张球迷感动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4:32  时代商报

  中甲“新贵”沈阳东进队昨天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再次创造了主场“神话”。5:0大胜四川队的战绩不仅创造了本赛季中甲联赛迄今为止的最大分差纪录,而且还让外界对沈阳东进队“黑马”后劲不足的质疑得到了最好的回击。

  “汶川加油”感动对手

  昨天,当沈阳东进队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取得5:0大捷后,沈阳东进队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神话依然被继续着。作为中甲“新军”,沈阳东进队之所以能不断在主场制造惊喜和奇迹,场上的“第12人”——球迷的作用功不可没。昨天在比赛前,沈阳突然下起了雨,气温急剧下降。不过,恶劣的天气并没有阻碍大批球迷前往奥体中心看球的热情,昨天比赛仍有近万名球迷来到现场,为沈阳东进队加油、呐喊。

  不过,沈阳球迷在为家乡球队助威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给远道而来的四川队送上祝福。因为还有两天时间就是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而沈阳东进队昨天的对手正是来自地震灾区的球队,所以沈阳球迷特别在赛前准备了“四川加油”的标语。更让四川队没有想到的是,在比赛中当他们打出漂亮的配合或是上演精彩的射门,现场球迷都会一起高喊“四川雄起,汶川加油”的口号,以此来激励四川队。昨天赛后,虽然大比分告负,但无论四川队的教练,还是队员都对沈阳球迷在比赛过程中给予他们的鼓励和问候表示很感动。四川队主教练秦勇在昨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不无感激地说道,“沈阳东进俱乐部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便利的训练、住宿条件,这已经让我们很感动,但没想到沈阳的球迷更可爱。”

  本土球员破“进球荒”

  早在本赛季之初,就有圈内人称,谁想称霸中甲关键要看外援是否得利。而沈阳东进队之所以能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一直雄居中甲排行榜前三的位置,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外援发挥了作用。正因如此,沈阳东进队也被“确诊”为患有严重的“外援依赖症”。“外援发挥得好,沈阳东进队就能赢球;反之,如果外援被限制住了,那么球队则无计可施。”这是上轮沈阳东进队客场输球后,有圈内人士为沈阳东进队总结的败因。

  但沈阳东进队对于所谓“外援依赖症”的“诊断”结果并不买账,他们认为外援的作用固然不可忽视,特别是罗德里格、莱昂纳多两名前锋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如果缺少本土球员的配合,胜利也不会轻易向沈阳队招手。不过,一直以来本土球员“颗粒无收”的局面还是很让沈阳球员脸上无光。昨天,沈阳东进队15号球员李根终于替本土球员挽回了面子,第81分钟时李根在禁区前沿拿球后连过三人推射得分,虽然这粒进球对胜势已定的沈阳东进队来说无关痛痒,但李根的这粒进球却极大鼓舞了全队本土球员的士气。

  沈足准备“黑马”到底

  在上轮客场遭遇本赛季首次失利后,沈阳东进队的“黑马”称谓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甚至有媒体称,“‘黑马’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高开低走、后劲不足,像是本赛季英超赛场上的赫尔城、德甲赛场上的霍芬海姆。沈阳东进队很可能也会患上‘黑马综合征’。”不过,面对外界的质疑声,沈阳东进队并没有做更多的解释,因为他们知道让质疑声消失的最好办法就是用胜利回击。

  沈阳东进队果然没有食言,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用5粒漂亮的进球不仅续写了主场不败的神话,同时也让那些过早断言他们患上“黑马综合征”的人闭上了嘴。不过,对于昨天的大捷,沈阳东进队上下还是保持了异常的清醒。沈阳东进队董事长王进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便直言,“在失利的时候我们多说些鼓励的话,在胜利的时候我们则要多浇浇冷水。我们的队伍还太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现在还不是我们举杯庆贺的时候。” 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东进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