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评述:联赛进入残酷阶段 有人毁前程有人看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联赛开始前把冲超声喊得咣咣作响,谁又能知道七轮战罢只有5分,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八一竟然是冲超热门。可这就是现实,而现实也总是残酷的。悄然间,09年中甲已走过四分之一,冲超梦碎、保级堪忧两种最残酷的现实早早摆在了命运不同、追求各异的各色人前,残酷得心碎,残酷得迷茫。

  南昌几乎输掉了与所有冲超对手的竞争,这是南昌上下决计没有想到的,也是很多中甲球迷想想不到的,可现实真的发生了。拿不下辽足也就罢了,可面对安徽和东亚依然不能表现出强势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赛程安排原本可以让南昌在开赛之初就一鼓作气确定冲超胜势的,可南昌自毁了前程。南昌的连续不胜其实问题出在自身,内耗让还没鼓足的勇气瞬间一泻千里,这才是最恐怖的残酷现实。

  有人完全可以寄望南昌接下来接连面对弱旅触底反弹,可是面对弱旅南昌也已经没有了战而胜之的霸气。攘外必先安内,南昌若想复制起义,还得浇灭后院这把火。

  和南昌只差2分,可延边的现实残酷地绝对让人心碎。主场拿不下南京有有之后,自94年甲A以来最差的开局让延足已经无路可退,延足终于开始为年轻气盛还债了,可本就穷困潦倒的延足根本没啥本钱,禁不起折腾。也许,眼下的延足需要一个救世主,可这个救世主在哪儿,他们迷茫得很。一位延边球迷模仿《亮剑》的一句台词很耐人寻味:“我不管你怎么折腾,但短时间内必须给我解决士气问题”,延边缺一个李云龙,儒雅的黄勇肯定不是。

  北京宏登的这场胜利让他们士气大振,和上赛季相比,宏登觉醒的很早。能够在青岛拿到三分着实不易,看来海利丰还未走出换帅的阵痛。其实这俩队不管输家赢家都还没到高兴的时候,越来越残酷的竞争可禁不起傲慢。

  四川真的成了筛子了,这一场又丢了五个,可怕的是当丢到两个球时就已经放弃了,这种放弃才是最可怕的。汶川地震马上就要一周年了,川足应该重拾去年保级的那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境界,如此,方可走出低谷。

  多赛一场的上海东亚现在可以安安稳稳地看热闹了,因为东亚现在还是领头羊呢,因为最有威胁的辽足明日才做赛,还是客场,日之泉也不好惹。当然看热闹的还有辽足的死对头本轮大胜的沈阳东进。笔者期待的是,明天辽足千万别闪了腰,不然赖以赢球的霸气也许就没了,没了霸气那些被掩盖的危机也许该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了。

  (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