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足球发展迎来新契机 徐根宝撰文建言得政府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0: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主场拿下南昌八一的过程不轻松,但徐根宝一直很轻松。他甚至在赛后教练互相总结比赛不足时,还帮队员开脱了几句。原来,他的心中藏着更大的喜悦,足以让他豪爽地表态:“请球迷们相信,上海足球发展的新契机已经到来!”

  上月,徐根宝应一家主流媒体的邀请,撰文阐述他对当前中国足球、上海足球发展状况的看法。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论点就是,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关注。

  让他意外的是,这篇文章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的重视。徐根宝介绍说:“俞正声书记专门给我们作了重要批示。批示中主要提到三点:首先是努力支持东亚队和我;其次是要重视整个上海足球的发展;最后提到,不要因为足球市场化,政府部门就放弃自己的责任……我数了一下,批示整整110个字,都是很具体很实在的内容。”

  徐根宝随即把这份重要批示向全体教练和队员进行传达,大家都十分振奋。“中国曼联”这支团队已经凝聚在一起整整9年,在“十年磨一剑”最关键也最艰苦的时候,在中国足球大环境改善尚需时日的现状前,能够得到领导的直接关怀和切实指示,显然给了他们巨大的鼓舞。

  徐根宝还特别强调说:“我认为这一批示不是仅仅对于我们东亚队的重视,而是对于整个上海足球的重视,让所有上海足球人看到了希望。我也专门向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通报了这一批示,全国各级领导都能这样重视足球发展的话,那中国足球肯定会有希望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