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培养学曼联踢球学巴萨 今年我们确实进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9:30  上海热线
徐根宝:培养学曼联踢球学巴萨今年我们确实进步了

徐根宝:踢球要学巴萨

  为了备战5月8日与南昌八一队的中甲联赛第7轮的比赛,上海东亚队按照惯例在赛前一天的下午来到主场八万人体育场进行赛前的踩场训练。而在队员分组训练时,俱乐部总教练徐根宝也在场边接受了五星体育的采访。

  由于本轮的对手南昌八一队投资方来自上海,加上球队上赛季的主帅是上海人李晓,只是因为最后时刻未能冲超成功李晓交出了帅印。本赛季,接替李晓的朱炯不仅是95申花的主力,也是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当年的爱徒。而朱炯接受南昌队后不仅从申花队租借走了主力后腰郑科伟,还从他带队的申花预备队中带走了多名爱将,这些小将今年大多在南昌八一队中打上了主力,因此本场比赛也可以看成是一场另类的上海德比。

  南昌八一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已经跌至倒数第四,这与俱乐部赛季初冲超的目标也渐行渐远,目前他们也亟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对此,徐根宝表示:“朱炯也不容易,今年他们和我们一样,用了很多的年轻队员,有的还是第一次打中甲,不过比赛归比赛,如果这样的输赢都承受不了,那还搞什么足球。”

  上轮逆转战胜了北京宏登之后,目前东亚已经牢牢地占据了积分榜第二位的位置,对此根宝也感慨万千:“去年前六轮打完,我记得我们才四分还是五分啊,现在能打成这样,说明我们的确进步了,联赛开始前热身赛的时候还有很多中超球队输给了我们,说明‘抢逼围、接传转’六个字队员们的确贯彻下去了。”

  “有人说我们要当中国曼联,我说我们要像西班牙那样踢,曼联只是说我们培养队伍的模式要像曼联,踢球还是巴萨、西班牙的风格更适合我们。你要我们跟在人家后面踢我们踢不了的,看昨天晚上的切尔西,只有他们可以跟在巴萨后面踢,人家身体好啊,我们还是要走技术的路子,所以,电视台每场巴萨比赛的录像我都要问他们要来,看看人家是怎么踢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