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曝出食指门 朱炯爱徒让球迷闭嘴被称球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21:58  新浪体育
南昌曝出食指门朱炯爱徒让球迷闭嘴被称球霸(图)

视频截图

  新浪体育讯 坐镇主场1-1被险平安徽九方,连续四场不胜,积分跌至倒数,本赛季志在冲超的南昌八一已经陷入了尴尬的位置。而就在球队上下都尴尬的时候,本赛季刚刚从陕西转会而来的朱炯爱徒朱宝杰再度闯出祸来,他在比赛中伸出食指,要球迷闭嘴。南昌球迷怒不可遏的称其为“南昌球霸”。

  事情发生在对阵安徽队的比赛下半场,当时南昌八一队0-1落后。看台上山呼海啸的响起了“朱炯下课”的呐喊声。当第49分钟时,孙一凡右路下底传中,中锋马丁头球回做,跟上的王博迎球冷静的抽射,球直飞大门右下角,帮助南昌八一队扳平了比分。此时,南昌八一队上下抱成一团庆祝进球。就在这个时候,朱宝杰则是匪夷所思的丢开进球的王博,指着一号看台的球迷,然后竖起食指,做起了嘘的手势,要求球迷们闭嘴。

  这一瞬间,立刻激怒了全场球迷,球迷们纷纷声讨朱宝杰,要求其给解释并且道歉。一名家住昌北的球迷告诉记者,“我跟着支持球队这么多年,发现六年之后南昌居然出球霸了,朱宝杰的行径真让人寒心。”周日,南昌八一队官方球迷论坛上,第一屏里大半帖子都是要求朱宝杰道歉,更有极端的球迷要求“朱宝杰滚出南昌”。

  由于南昌八一队投资方是来自上海,队员也暂时没有江西球员,针对这一特殊的性质,俱乐部一直把如何善待球迷,让球迷认可球队这一问题的工作看得很重,此前从没出现过类似事件。朱宝杰这一不成熟的举动,无疑把俱乐部前些年的努力白费,也让球队和球迷之间的关系降低到了冰点,更是让朱炯和球迷的关系产生了尴尬。

  本赛季朱炯刚刚执掌球队帅印,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开局成绩不甚理想,因此被球迷大喊下课。而朱宝杰则是朱炯的嫡系弟子,他整整跟了朱炯十年之久,从申花足球,到陕西浐灞,再到现在的南昌八一。本赛季,朱炯更是力排众议,放弃了张县、季俊等中场好手,毅然重用才20岁不到的朱宝杰,朱宝杰本赛季甚至是代表南昌队全勤出场,成为了目前为止南昌八一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恩师被喊下课,弟子挺身而出解围是应该的,但是解围的方式应该是进球,助攻,绝不是挑衅球迷,跟球迷对立。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晚上,意甲国际米兰对阵拉齐奥的比赛中,伊布拉希莫维奇也是伸出食指挑衅球迷。不过伊布全场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而朱宝杰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这两项技术统计则都是零。恩师的围没解成,麻烦倒给朱炯添了不少。

  对于球员伸食指,足坛并没有严格的处理办法。此前,郜林在代表国家队同越南队的比赛中,因为向球迷伸出食指,遭到央视某著名主持人的批评。但是在国际足坛,尤其是欧洲,伸出食指则是要遭到处罚。2005年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当时执教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做出了示意球迷住嘴的挑衅手势,结果被当时主裁判红牌罚出场。不过,朱炯入主南昌八一之后,一直是以欧洲足球的思想改造球队,欧化球队。目前,球队尚没有公布对朱宝杰的处罚结果。

  (哲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