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略安排阻止辽宁连胜步伐 09赛季高比分均由川足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5:19  新浪体育
战略安排阻止辽宁连胜步伐09赛季高比分均由川足造

调查截图

  新浪体育讯 上一轮中甲联赛东亚与辽足上演了一出激情四溢的好戏,然而0-0的比分对主场作战的上海东亚队而言有点可惜,因为全场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占据了场上优势,而且在比赛的上半场他们还错失了两个绝佳机会,但是这就是足球,东亚队没有抓住战胜对手的机会。

  其实在比赛的一开始,领头羊辽宁队反客为主,利用自己的老道经验和年轻的东亚队周旋。开场1分钟于汉超的边路传中球就滑门而过,随后肇俊哲的任意球又让东亚队的后防线绷紧了神经。在此之后肇俊哲还有一脚远射也是稍稍偏出门柱,很明显辽宁队一上来便开始抢夺场上的控制权。

  10分钟后,主场作战的上海东亚队开始慢慢扭转颓势,年轻的冲劲让徐根宝的这些弟子们一次次向辽足的后防“根据地”展开轰袭。上半场第40分钟和补时阶段,上海东亚队连续错过了两次得分良机,先是张琳芃接王佳玉的任意球在后点射门,如此近距离的射门张琳芃竟然将球踢在了外脚背上,皮球擦着门柱出了底线。随后又是武磊在辽宁队禁区内接吕文君突破后的传中球,无人盯防的他一脚漂亮的凌空打门,皮球再次稍稍高出横梁。下半场,上海东亚队依然掌控了场上主动权,但是迫于体能下降,再也没有形成绝对的得分机会,更多的是和辽宁队在中场展开激烈的拼抢。

  最终这场榜首大战以0-0的比分收场,为何领头羊辽宁队在客场对阵上海东亚之时显得如此被动,赛后球迷们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截止目前有1,788人参与了新浪体育中甲联赛第五轮的调查题,结果有1111人认为这是辽宁队的战略安排,占62.1%。大多数球迷认为,辽宁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榜首,此番客场挑战上海东亚只要不输球就是成功,毕竟中甲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后面还有更多的坎坷等着辽足去逾越。最终这场平局也让辽宁队球迷满意,他们觉得这1分就足够,等回到了主场作战,再拼个高低。除了大多数人认为辽足的被动是战略安排外,另外还有28.6%的球迷认为是上海东亚的实力强大,给客场作战的辽宁队造成了迫不得已的被动局面。这一部分球迷认为东亚队的实力本来就不弱,再加上是在自家门口作战,所以实力就显得更加突出。而辽足虽然有着丰富的经验,但是到了上海滩,也由不得你随便“撒野”。

  在上轮联赛中,换帅两轮后的青岛海利丰队也终于开和了,他们在主场以5-4险胜四川队。单场9个进球也打破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进球纪录,联赛第三轮,安徽九方主场5-2大胜四川队,当时单场进球达到了7个,而这一次青岛海利丰队又将单场进球纪录提高到了9个,真是让现场球迷大饱眼福。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场单场进球纪录均由四川队创造,他们先后客场以2-5和4-5的比分输球,明显暴露了自己的防守存在着很大问题。

  赛后,针对这场进球大战,球迷们也有自己的看法。有45.1%的人觉得这9个进球都很正常,因为现代足球都很激烈,比赛充满了偶然因素。回顾这场比赛的进程也的确是这样,青岛海利丰队在5-2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思想出现了松动,让四川队在最后20分钟内连入两球,一度将比分扳成4-5,若不是剩余时间不多,恐怕四川队还有机会将比分扳成平局。另外还有36.5%的人认为是两队都属于攻强守弱,所以出现9个进球也不算意外。

  (不死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川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