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遣1米65球员踢中卫 东亚教父赞他似卡纳瓦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11年前,肇俊哲、李铁等人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希望,他们领衔的升班马辽宁队险些夺取1999年的甲A联赛冠军,创造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11年后的今天,当辽小虎们逐渐年华老去的时候,他们在中甲赛场上与来自上海东亚的一批年轻人遭遇。与当年的辽小虎一样,东亚队的小球员们也踢着与众不同的足球,他们同样代表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0比0,中甲联赛的榜首大战最终以这样一个比分收场。比分虽然平淡,但是过程却并不平淡,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的对攻战,以至于上海体育场内观战的数千名球迷连连喝彩,赛后有球迷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表示,东亚队的比赛比申花好看,接下来自己还会来主场为东亚加油。年初徐根宝就提出要用球队自身的表现,“把球迷请回球场”的口号,现在正在逐渐变成现实。

  辽足一上来就打算反客为主,利用身体力量和比赛经验上的优势,将东亚队打蒙。比赛前15分钟他们确实也做到了这一点,不过随后东亚队逐渐稳住阵脚,并开始利用传接球上的优势,向对方腹地发起反击,频频制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上半场比赛吕文君曾经横穿门前,武磊面对守门员准备不足,将球打飞,错过了改写比分的最佳时机。辽足在比赛中盘也曾经创造出过必杀球的机会,但是东亚队守门员顾超凭借几次精彩的扑救,将危险一一化解。

  双方最终以0比0握手言和,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双方对于这个结果都非常满意。徐根宝认为球队很好地完成了“接、传、转”的战术要求,也制造出了不少机会,只是临门一脚有些欠缺。“这也是我们的老毛病了,机会有,但是把握不住,同样的情况打中邦时有过,打延边时也出现过,看来这方面还是需要加强训练。不过总体来讲,我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辽宁队的实力非同一般,队员有身体、有经验,打了这么多年中超,各方面都比中甲球队强一块。”

  这场比赛除了前15分钟辽足亮出三板斧吓了一下东亚小将外,其余时间双方互有顾忌,主队担心辽足高大前锋的高空袭击,而东亚队的短传渗透也是客队的一块心病。“打辽足这样的球队,对我们的队员也是很大的锻炼。虽然年初春训的时候,我们打了30多场比赛,跟中超球队也打了不少,但那些毕竟是热身赛,跟正式比赛还是不一样。今天我们上半时让一队打,下半时换上几个二队队员,从表现来看,板凳的深度还是可以的。这对于我们征战接下来的联赛有好处。”

  辽足主教练马林对东亚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他看来,客场能够拿到1分,已经是一个非常满意的结果:“东亚队的球员基本功非常扎实,传接球也很有特点,假以时日这支球队的前途不可限量。”与马林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老国家队队长肇俊哲:“此前就听说过东亚队这批小孩与众不同,这次踢过一场后果然名不虚传,我觉得他们这支球队如果按照目前这种态势继续发展下去,未来将会非常了不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身高只有1.65米的中后卫柏佳骏得到了主教练蒋炳尧的点名表扬。本场比赛这名矮小的中后卫成功地冻结了辽足1.87米的前锋安德森。上个月刚满18岁的柏佳骏此前司职边后卫较多,因为主力中后卫张智在上一场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停赛,徐根宝才决定用柏佳骏临时顶替。1.65米、18岁、63公斤的柏佳骏在全场盯防辽足1.87米、31岁、80公斤的巴西前锋安德森时丝毫不落下风,卡位抢断、贴身干扰,全场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这也让根宝“以小打大、以快打慢”的思路收到了预期效果。“身体条件当然重要,但是也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要看意识和抢点,意大利的卡纳瓦罗不是一样能成为世界级中后卫吗?”赛后提到柏佳骏的表现时,徐根宝高兴地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